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7 21:08:56| 人氣1,7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肉腳日記—澎湖冬之旅Runn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頂著東北季風一路逆風駛回馬公本島,馬路上已經陸陸續續出現管制的人員及標誌,這次new balance澎湖馬拉松路跑42公里的路線就是我們剛剛經過的地方,從觀音亭出發然後在跨海大橋迴轉,騎車都要花上一個小時多了,真的很敬佩這些參加全程的人。
當我們抵達出發點時,已經在準備鳴槍了,看著一群蠢蠢欲動的小朋友豎起耳朵,等著誰第一個出發的模樣,真的感覺好有活力。開跑之後我和s隨後跟上,說起參加這次路跑是誤打誤撞,因為是s一夥人要報名的,而我只是剛好跟上這班路跑列車,當我和朋友說這個季節來澎湖玩時,他們都覺得我起肖了,但及時補上的那一句「我是要去參加路跑的耶!」才使得這趟旅程聽起來有意義多了。說起參加路跑,最主要還是在學生時代的社團經驗,我總共只參加過兩次,第一次是玉山路跑,另一次則是台北市的路跑,不過都是參加六公里的,比較像贊助性質,也像去玩的,大家一起邊跑邊喊加油的感覺很棒,再不然就是邊跑邊講笑話或拍照,總覺得對我來說,一群人參加路跑,是一起出來放鬆順便健健身,可以領到一張參加證書就已經很好了,所以獎牌或獎盃是想也不敢想的。這次路跑活動的贈品是一件紀念衫和水壺,算我賺到了,好在參加三公里的,所以我的隊友都是闔家光臨的小朋友拉、爸爸媽媽、和一堆阿兵哥,距離很短,因為跑完之後就要循著機場線繼續去玩了。

下午的天氣陰陰的,我一直擔心會下雨,不過為了要好好把握時間,稍事休息後還是騎上感覺兩光兩光的機車往澎湖著名的風櫃斗前進。
關於機場線這一條的景點,我想夏天來是比較適合的,因為沿線有許多的沙灘,而每一個沙灘的沙子都不同喔!當我們騎在筆直大路的同時,天空也漸漸陰霾並且落下小雨來,我和s或許因為冷吧,也不怎麼開口,但我心裡是相當期待風櫃聽濤的,畢竟以前都是在地理課本上看見照片,當我們駛入一間金碧輝煌的大廟時,好像也距離風櫃不遠了,往旁邊的小路一騎,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有人今天辦喜事耶,辦桌那種,預計大概有三十桌吧,還能聽到卡拉OK的唱歌聲,而另一邊就是風櫃斗了,站在那邊一會兒,卻一點都沒有聽到相當壯闊的濤聲,於是往下走問了問在釣魚的人,他們說,現在聽不到拉,因為這是西南風(不太確定)來的時候順勢將海浪推進岸邊,因而產生像拉風箱的巨大聲響,故得了風櫃聽濤的美名。這樣看來,這個時間來澎湖的確很多地方還是無法盡興的玩,站在風櫃半島吹著海風,雖然頭髮已經亂的像瘋婆子,但內心卻感覺異常的舒服,或許就是大海的寬闊,讓我感覺自己的渺小,夜色漸漸晚了,卻看見半島的對面慢慢有燈光亮起來,島上有居民,我和s猜測對面是什麼地方呢?看著地圖,對面很可能是虎井和桶盤嶼!

回程的路上,原來剛剛那間相當豪華的廟宇叫做溫王廟,據說以前風櫃半島的海勢相當險惡,而因為溫王在這邊的鎮守,也使得惡劣的海勢再也威脅不了居民,溫王廟的歷史快要兩百年了耶,裡面還保存著一艘王船,很可惜我沒看到,但卻發現溫王廟邊的廁所也異常的豪華,所以我納悶的是為什麼澎湖的公廁都還蠻豪華的,稍後在離島也可以印證。

從風櫃斗離開也差不多六點多了,本想就這樣回到市區,但因為朋友強烈建議可以到山水沙灘走走看看,於是我和s一路問路往目的地前進,就當我們距離沙灘沒多遠的同時,騎車的s突然停了下來,原來車子怪怪的,這台小摩打從我們早上去西嶼時,就有催不動的跡象,現在是連發動都沒辦法,於是改用踩的發動,s說應該是沒油了,機車發動後我們只好趕緊往距離這邊最近的加油站,好加在很快就發現一間中油(澎湖都是中油),就在要進入加油站大門時,機車又給他熄火了,最好是那麼巧,剛剛好來加油,但加油後卻再也發不動了。

不管是自動發動或用腳踩的發動,就是沒有辦法,搞得加油站的妹妹也來幫我們踩,時間已經過了半小時,我們還在踩,後來沒辦法,只好打給租車行請老闆過來處理。其實當我們一直為車子發不動傷腦筋時,加油站那兩個妹妹起先看著我們,後來趨前詢問發生什麼事,然後熱心的幫我們出主意,那感覺其實還挺溫暖的,至少不會有種冷眼看待的感覺,但我猜在台北或許就會發生這樣的現象,等待車行老闆來這裡至少要半個小時,於是我先到附近的7-11逛逛,很快接到s來電,說車子可以發動了,原來是油管阻塞住了,但等到車子可以發動時都已經七點多了,縱使我還是很想去山水沙灘,也不好意思提出要求。於是就這麼回市區,你看這是不是非常無緣呢?

回程路上肚子已經咕嚕的叫,我和s到了以前的澎湖漁會,幾年沒來現在已經變的不同,有一艘巨大的船矗立在陸地上,名號是「菊島之星」,裡面展示著名產也有海鮮店,不過我和s還是喜歡路邊傳統的海產攤,隨便選了一間點了幾道經典菜,澎湖絲瓜炒蛋、海瓅生魚片、海瓜子、時蔬…吃的飽飽的,待會買個名產逛逛馬公夜市,準備明天的南島之旅囉!

Ps.我自認很會記路的,沒想到到了澎湖變路痴,還車的時候一條中正路來回騎了不下五次,還是找不到租車行,而且還在十字路口中間向人問路,不過我和s一致認為澎湖的路標是會騙人的!

照片
左上 路跑準備出發的小朋友
左中 在跑步的我
左下 在觀音亭大橋留影
右上 風櫃溫王廟
右中 與仙人掌合影
右下 菊島之星

台長: sunny
人氣(1,7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肉腳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肉腳日記—澎湖冬之旅Take the board
此分類上一篇:肉腳日記-澎湖冬之旅Across the Bridg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