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4-02 22:59:21|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慘遭蝠吻(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往醫院的途中,我隱約感覺到些些的涼意,不知是否因為緊張加上心理作用,竟開始有異常反應,從下顎開始輕微的打顫並且全身發冷…

因為已是晚間,所以掛急診。其實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在香港看病,但卻是第一次進香港的大醫院。同行的香港友人將我送到位於跑馬地的養和醫院。聽說這家醫院是香港很有名氣的私立醫院(後來才知道〝很有名氣〞是因為有錢人才會來此看病)。你也知道到醫院看病的穿著雖然不會正式到哪兒去,但對於我的衣著來說,用〝邋遢〞來形容應該不為過,難怪一進醫院就有怪異的眼神一直跟著我。

第一關是掛號,要看證件,我拿出中華民國的護照,那護士的表情有點疑惑(他一定在想,台灣來的觀光客,這麼晚了來掛急診,還這身打扮…,是怎樣?)。為了怕他亂想也避免自己太尷尬,我連忙用普通話(我不會講廣東話)解釋著到醫院看病的原因,結果當然是雞同鴨講(因為對方不太會也聽不懂普通話),經過友人的說明才讓溝通不良的場景暫告一段落,而我那異常的症狀並未緩和。

醫生的名叫李丹,是一個長的還不錯的年輕女醫師。他試圖用自認為還流利的普通話問診,但我竟只聽的懂五成,有時後聽不懂他問了什麼,只好以傻笑應對,最後友人將我的情形直接告訴醫生才讓他沒再繼續考驗我的聽力…。通常這種被動物咬傷的病例都要挨一針破傷風,我也不例外。

打針的工作是由護理人員來進行的,只見一位媽媽級的護士出現在身邊。就在我準備捲起袖子挨針時,他卻做了個令我不想見到的手勢,要我脫下褲子…我…我…啊!他要打在我的小屁屁上!(從國中以來,就從未再讓我的小屁屁挨過針,如今…唉!終究還是要破功了!)

挨完兩針後,上排門齒緊咬著下唇,一副受了委屈樣的趕緊把褲子拉起,沒再讓那護士阿姨多看我幾眼(尷尬!)。接下來是傷口消毒與清洗,還好是由醫師親自動手,看他慎重其事的為我清洗、消毒並包紮傷口,剛才所受的委屈與皮肉之苦也就沒那麼重要了!雖然他帶著白色的乳膠手套,但我還是可以感覺得出來他的細心與溫柔…(陶醉在這種感覺中…),溫暖了我的心,這時才發現原本發冷的顫抖症狀早已消失…

謝過醫師後,來到領藥繳費處。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當我看到帳單時,還是不免驚嘆,因為費用總共港幣1515元(約合台幣六千多)。身上沒那麼多錢,還好可以刷卡…。回到住處已是隔日凌晨一點了。

台長: 台灣長耳蝠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