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6 18:59:20| 人氣1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遊尼泊爾(第十一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七點,搭了往奇旺的巴士揚長而去…(奇旺國家公園原本不在我計畫的行程中,只因為提早結束trekking而多出兩天的時間,加上Bicky極力推薦奇旺這個地方,也就順道一遊囉!)

與那天從加德滿都往波卡拉一樣,車上播放著聽不懂在唱什麼的歌曲,有點像在唸咒語但又加上音樂,沿途行經鄉村市集,再次感受尼泊爾式的生活。(若你問我尼泊爾,我第一個浮出腦海的畫面就是咒語歌加上鄉村市集的生活)這將近五個小時的路程,居然有好幾處檢查哨,其實應該就是收費站,偶而會有軍人上車檢查,用他那幾乎可以殺死人的眼光把每個人掃瞄一遍。可能因為是觀光巴士所以沒有太刁難,當我們繼續上路時,才發現路邊另一輛當地巴士上面的乘客(都是當地人)全被請下車來檢查,包括他們的隨身行李!

約正午時分,抵達了終點站。如當初到波卡拉一樣,許多飯店業者蜂擁而上拉客,我們則由Bicky事先安排好,他的朋友開了輛吉普車來接送。就像馬蓋先開的那種,毫無遮蔽,只有鐵欄杆讓我們捉握,真是有趣!(若是被超車還會因為塵土飛揚而搞的你灰頭土臉)

五分鐘後,在我們落腳處的Chilax House下了車。這個只有四間客房的小型客棧感覺很鄉村,屋頂用茅草覆蓋,前庭是一片菜園與花園,遠處還可見到兩頭大象在象棚內休息,而我,在屋簷下的躺椅上寫寫東西…

午後,Bicky帶我到當地的Biodiversity Conservation Center去走走,那兒有頭六個月大的小犀牛,因為媽媽被獵殺,所以牠被帶回飼養。第一次這麼接近犀牛,也與牠做肌膚之親(別想歪!是用手去觸摸牠那盾甲般的皮膚啦!)。喔!My God!誰說世界上皮膚最不好的動物是大象(橡皮擦),其實犀牛也很糟啊!!(跟他比起來,我可好太多了喔!)小犀牛因為還小,角還沒長出(這可能是牠保住小命的原因),樣子很討喜,一直吃著草,完全不理會我的騷擾(牠可能在想,趕快吃讓自己長大,到時你就完了!),在我又摸又抱、抓牠硬如皮革的耳朵,試圖摳他的盾皮、極盡騷擾之能事後他仍無動於衷的吃著草,最後我投降了!(別誤會!我這不是在虐待動物,而是在逗牠玩)

在奇旺最好的交通工具為腳踏車,我們租了車騎到河邊,乘了渡船到對岸的大象飼育中心。花了30盧比買了一串香蕉餵小象吃,欲求不滿的小象一直打著我手上香蕉的主意,我只好用手頂著牠的頭,閃躲著牠那不安分的小象鼻,以防止牠太接近而攻擊我的重要部位!(很尷尬!)
日暮時分回到岸邊,還了鐵馬後,我們步行到河邊的Pub區,選了岸邊的位置看夕陽消失在對岸叢林內。河中沙洲上傳來幾聲淒涼的鴨叫聲,順手拿起雙筒,再查了鳥書才知道是〝瀆鳧〞(我們的鳥書上,牠是屬於稀有過境鳥)。Bicky說這種鴨子是典型的一夫一妻制,若配偶不幸死亡,那另外一半存活的機率也不高。很淒美感人的鴨子…(很敷衍的講法)

………………待續

台長: 台灣長耳蝠
人氣(1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