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01 18:22:04|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遊尼泊爾(第二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快的,與尼泊爾第一類接觸的場景並沒有維持太久,取而代之的竟是荷槍實彈的軍人!讓我的初體驗多了那麼一點緊張的氣氛…。還好通關順利,出關時對外國人的行李一般都不會”開箱”檢查的。
機場沒什麼出境大廳,你也不必期待會有什麼大場面出現,出了關後就直接到了機場外了。
順利的與我的嚮導Bicky碰面,並以萬壽菊做成的花圈歡迎我的到來。當時是有點尷尬,因為從來沒有被人家如此的歡迎過(並不是我人緣不好哦!),不過還是…入境隨俗嘛!(由此可知我不適合當明星,呵呵!)
和一般外國人一樣,我們前往位於尼泊爾皇宮附近的塔米爾區(Thamel),下榻於一間Bicky朋友經營的旅館Hotel Red Planet。在這短短不到二十分鐘的車程,我體會了尼泊爾人的駕駛技術與尼國人民不怕死的精神。這如果把場景移到台灣,肯定會有重大傷亡的!(如:每天都會有路人慘死輪下!)
抵達旅館稍事休息後,Bicky帶我們到一間G’s Restaurant(因為它的前任老闆是德國人)討論接下來幾天的行程,行程有底後,隨即在塔米爾區閒晃。真的到處都有人在”拉客”(別想歪!不是你想的那種),那是要你參加他們的tour,有trekking、雪峰飛行的,亦有泛舟與叢林探險,要擺脫他們不難,只要不予理會即可。「摳泥機哇!」,「#&!%$@!(韓文)」,「你好嗎?」,唔!對!他們就是會依照你的外表判斷你是哪國人,然後用簡單的問候語跟你打招呼…,但只要你裝作聽不懂,他們最後的絕招是直接問:Where are you from?.....呵呵!(當然他們都是很客氣的啦!)只是,我常被誤認為日本人!(糟了!我那被歷史事件制約的大腦開始浮現出那一幕幕南京大屠殺的照片!)
這兒除了日常用品、食物,就連名牌的登山裝備都便宜到不行,但品質似乎差的多,後來知道大多是仿製的(我說大多,是指仍有少數是真品啦!)。下次再來,可以不用帶那麼多的行李,可預留多一點空間給這兒廉價的物品,不用再擔心回去時行李是否會超重。
晚上,想試試道地的尼泊爾菜,於是Bicky高興的領著我穿過層層似迷宮的巷弄(沒辦法,我是天生的金牛座路痴,就算是轉個彎,我也可能會找不到來時路的!),到一處稻草搭蓋的簡單屋棚下用餐。結果是,要用手抓飯吃…,Bicky看我面有難色,也問我是否需要湯匙。雖然我並不排斥,只是覺得不習慣,這可是我有記憶以來首度嘗試這樣的進食方式,挺有趣的!(記的要先洗手哦!)

…………………………待續

台長: 台灣長耳蝠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