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7 11:34:03|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趕上另一場杜鵑花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著一些煩人、不愉快的插曲,陰錯陽差的讓我在前些天再次路過合歡山。過了鳶峰,山壁上滿滿的紅毛杜鵑盡情的開放,將整片原本綠意蒼蒼的箭竹草坡上了一層粉妝,我開玩笑的說:嗯~有化妝真的不一樣啊!

前陣子因為一場持續了好些天的大雨,讓今年山上的玉山杜鵑花期提早落幕,謝謝觀賞,而我,當然也沒能趕上那場短暫的盛會…

這次,居然在不預期的狀況下能有這般的機緣,在將近七年後,再次目睹她上了妝的風采。讓人忍不住多停留了好久,差點忘了還要趕路,越過公路最高點,繼續往東北方而去…

當進入玉山杜鵑的海拔,我努力的搜尋任何一叢植株,卻也連一片花瓣都沒蹤影,老天這次似乎做得非常俐落,〝不許一朵留情郎〞!有點懷疑是否上個月與花的約定被祂知悉了…

雖心底仍有遺憾,但先前的紅毛杜鵑倒是讓這個不完美稍稍彌補…。在盡覽花海的那一刻,原本低落、沮喪甚至鬱悶的心情奇蹟似的恢復了不少,大自然的能量真的不容忽視…,而我體內蟄伏已久的山癌細胞,正悄悄的擴散…

台長: 台灣長耳蝠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