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1 16:03:23| 人氣1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等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直在等兩個南部工作的面試機會,今天終於等到其中一個面試通知,另一個還沒消息…

最近心中也一直懸著找工作的陰影,因為上個星期才拒絕一家生技公司的工作機會,理由是我不想上台北工作…。深怕錯過了那個工作而接下來面對的會是無止盡的等待,等待一個不確定成分很大的工作。

理想和現實總是有程度上的落差,就看能否堅持到最後一刻,然後低頭,或是昂首…沒人知道!

上個星期回南部一趟,在公車上等一個紅燈時,看見了路邊一個中年人專心、努力的在為一輛賓士車做清潔保養的工作。忽然視線往一旁移動,我才注意到旁邊停了一台機車,車上擺了一些清潔工具…。當視線再次回到那人身上時,我從他的臉上看到的是一股專注,就像…就像在保養自己愛車般的仔細。

於是我問自己,是否能以如此的態度,面對每一份工作…。閃過這個念頭的同時,答案也已經明顯的表現在我羞愧的臉上,當我再次回過神來,公車已到了下一個路口…

台長: 台灣長耳蝠
人氣(1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