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14:57:45| 人氣2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暹邏遊記~歷史、宗教與人妖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27
今天因為要去參觀「莞芭茵五世皇」的夏日行宮(BANG PA-IN PALACE)所以要穿長褲與有袖上衣。

先去參觀了大佛寺。大佛寺又稱為三寶寺,台灣佛教的三寶指的是佛、法、僧,而的三寶寺的三寶指的是舍粒塔、大雄寶殿與臥佛。在泰國,拜拜要用到鮮花、燭、香與金箔紙,後者是因為〝佛要金妝〞,所以拜拜完後要將一片金箔貼在佛身上。泰國所信奉的佛教為小乘佛教,也就是說和尚對於魚、肉、菸、酒皆不忌,但過午不食,只喝流質。還有,如果和尚碰到女人,那他的修行就會〝破功〞,要重新再來的!在舍粒塔的四周各有一小塔,分別代表了人的生、老、病、死。在步上層層階梯的舍粒塔上,看見了一群棲息於天花板的蝙蝠,我的反射動作是~拍照!想說太遠拍不到,找找看地上有沒有死掉的屍體(我可不是壞心人啊~這只是反射動作,職業病喇~),但終究遍尋不著。這時心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ㄚ是怎樣!幹嘛找蝙蝠啊!出來玩就好好玩,幹嘛辛苦分心的找蝙蝠ㄌㄟ?要盡量忘掉我從何而來,只要知道為何而來!…隨即以敬肅的心,繞行了舍粒塔一周,然後往他處離去。

第二個行程是五世皇的夏日行宮。五世皇被泰國人奉為國父,也是第一位接受西方文化的皇帝,他的年代大概是與孫中山先生同時期(約一百多年前)。五世皇解除奴隸制度,實行憲法與開放社會制度。早期的奴隸制度是〝世襲〞的,也就是買了一個奴隸回來,那他的後代也理所當然的成為奴隸。另外,首先創辦學校以及將暹邏改名為泰國。那麼多偉大的創舉,難怪被奉為泰國的國父。

這個行宮頗大,所以有高爾夫球車出租(一輛可乘四人,四百銖,有點貴)。其中有個紀念碑,紀念一個無奈的悲劇。五世皇的皇后乘船前往這個夏日行宮,就在抵達之前沈船了,隨行的屬下卻不敢去救皇后,因為皇后的身體除了皇帝,其他男人是不能碰觸的,所以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皇后滅頂。五世皇為了紀念他的皇后,在此立了一個碑紀念(這個皇后死的太不值得了吧!)。

在許多參觀景點的入口處都會有人幫你拍照,但那可不是你的粉絲喔~(別想太多啦!),那是幫你拍照,等你出來時,相片已經洗好並經過某些加工(做成漂亮的紀念盤或卡片),這個時候你可以選擇買或不買,價位大概都在100銖左右。遊覽車上三八教我們一些簡單的泰國話,比如說:屁(發音)代表尊稱一個人〝先生〞,所以姓陳的就叫陳屁,那…姓馬的就是…馬屁囉!(還好沒有人姓〝放〞)。不知道對方姓什麼時,就用〝屁屁〞,這也是三八常常說的:各位屁屁,三碗豬腳(台語)!這三碗豬腳特別好用,舉凡早安、午安、晚安、謝謝、你好…都可以用這三碗豬腳哦!

另外,如果你要上廁所,廁所叫做〝被擁抱(台語)〞,吃飯叫做〝金口〞或〝快要哭〞(很奇怪,怎麼都是用台語發音的啊!)。還有粥叫做〝靠棟〞,白飯叫做〝靠衰〞,蛋炒飯叫做〝靠北〞,糯米飯叫〝靠腰〞,海鮮炒飯叫〝靠叭ㄅㄨ〞。還有更誇張的,醬油叫做〝屁股(國語發音)〞,辣椒叫做〝懶叭(難聽!!)〞,土司更難聽,叫做〝嘎恁娘(台語)〞。一個、一張、一塊叫做〝by(發音)〞,不要叫做〝賣ㄠ〞,要叫做〝ㄠ〞,那要一粒(椰子)不就成了〝ㄠ幾by〞了!!哇!我只能說,在台灣一些難聽的髒話來泰國都變成理所當然的日常生活用語啦!(至今我仍懷疑這些用語發音的真實性呢!希望三八不是亂掰的)

在昨晚下榻的同一間飯店用自助式午餐後,隨即展開一段遙遠的跋涉,前往位於芭堤雅的東芭樂園看民俗舞、泰拳與大象表演。其中大象表演出乎意料之精彩逗趣,有射飛鏢、畫圖、踢足球、打籃球、保齡球還有幫人做馬殺雞(有觀眾自願趴在地上讓象腳在屁股上磨蹭),小象的模樣也真是可愛。

在一處海邊用完晚餐(吃海鮮)後,就是期待的兩個小時泰式按摩。一開始先換上他們的寬鬆衣服,然後就任人在身上壓來壓去、抓來抓去、捏來捏去、折來折去。我的這個師傅力道很足、出手不輕,但對於我的大腿內側似乎特別感興趣,但那又是我最脆弱的部位,每次按到那裡就會〝很癢〞,也很想笑場,但還好我的忍功了得,並沒有破功。很難相信有人做這種按摩還會睡到打呼(網友寫的),除非他沒了知覺吧!不然就是太強了!按完後怎麼覺得小腿肌肉好痛啊!力道是強了點啦!

晚上特別安排我們去看〝蒂芬妮人妖秀〞,據說是泰國人妖秀的鼻祖。很難相信台上表演的眾美女們曾經是男的,看人妖秀表演就像欣賞一齣精彩的歌舞劇,超正的!表演結束後還可以跟他們合照,每人要40銖,但如果想摸一摸(胸部),則要100銖。唉~我看還是算了吧!(我承認我不敢喇~呵呵)找了一個自己認為最正的拍了照,他是開場的主秀,一出來就有一種讓人驚豔的震撼(是那種會心臟蹦蹦跳的那種感覺喇)。

這晚,旅行社特別附贈一碗魚翅湯與燕窩。雖然我對這些東西沒有多大的興趣,但因為是附贈的,也就跟著大夥兒吃了!

2004/07/27
Pattaya/Palm Beach Hotel
Room #728

ps.照片中的人妖是我覺得最正的!

台長: 台灣長耳蝠
人氣(2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