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3 14:37:24|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暹邏遊記~Hello!曼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7/26
〝暹邏〞,好久沒再聽到這個名字,記憶中是在國中歷史或地理課本裡有讀過。原來,暹邏就是現在的泰國喇~。因為剛好老闆放我一個月的長假,想說就跟了阿姨帶的親友團去泰國玩了六天:曼谷與芭提雅。這是我第一次跟團,但是我第二次到泰國(第一次是去年年初去尼泊爾,在曼谷轉機,去程回程各停留一晚)。有許多體驗卻是第一次…

搭了華航CI647(15:25)班機,但因為空軍一號要降落的關係,班機被迫延誤了二十分鐘。我們都在猜,可能是早上那件圍捕事件而總統特地南下關切吧(可見台南除了出產總統,還有惡人哩~呵呵)!第一次親眼目睹空軍一號,覺得很寒酸吧!因為外型、因為顏色,讓我第一眼感覺就像是一般的軍機,只是比較〝大隻〞一點罷了。(是怎樣?怕人看出來嗎?)

在降落曼谷機場時我被搖晃的機身與不平衡的降落角度嚇了一跳,一度以為會因此〝翻機〞或〝偏離跑道〞。步出機艙後,阿姨居然跟我說〝這次的降落非常漂亮!!〞哇ㄌㄟ~難道他都沒感覺到嗎?

泰國與台灣時差一個小時,五點多抵達曼谷後隨即與接機的當地導遊碰面,上了遊覽車。導遊姓趙,但是他的中文名字發音為〝三八〞,所以他要我們叫他三八!(有點尷尬!一見面都不熟,就要叫一個人三八,我還真叫不出來ㄌㄟ~,所以我還是稱他一聲導遊比較自在,但在遊記中我還是寫〝三八〞比較順喇~)

我們在泰國的第一個行程是要去參觀一個皇朝的遺址~大城。車上三八開始介紹泰國的二三事。泰國的面積為台灣的十五倍大,全國人口約為六千多萬,其中三分之一為華僑,皆是早期(很早以前囉~)從中國雲南、四川經由瀾滄江(湄公河上游)或是汕頭、潮州一帶乘汕舨而來。至今前後共歷經了四個皇朝,而這個大城皇朝是第二個,也是最久的,有四百多年的歷史(泰國至今也只有七百多年)。在台灣,每天塞車有上、下班兩個時段,但在泰國則有一個,那就是從白天塞到晚上(呵呵!三八說ㄉ啦!)

泰國傳統屋舍建築為高腳屋,因為蛇多,因為逢大雨會淹水,因為潮汐(特別是住在水邊的人家)

到大城時已晚間七、八點囉!暗沈的夜色加上城內燈光,將古城遺址映襯出一股神秘與陰沈。搭了人力三輪車繞古城外圍一圈(兩人一車,給小費二十銖),遺址禁止進入,原因有二:聖地,怕被觀光客破壞;以前曾為殺戮地,陰氣頗重(恩~感覺的出來!),有如台灣的夜總會,連當地人都不想靠太近ㄌㄟ~(呵~還是不要進去的好!)

玩到此,我們還沒吃晚餐說!到了用餐的〝船上〞已經八、九點了,乘著〝餐船〞(姑且這樣稱它),夜行於湄南河上用餐,頗特別的經驗。船行約三十分鐘即掉頭返航,整個航程約一個小時,也剛好酒足飯飽(沒酒啦!)。隨後下了船,逛了水果夜市。我們逛的有一點敷衍,因為只有三十分鐘,所以只在離下車最近的那一兩攤逗留,根本沒有〝逛夜市〞的感覺,其實有點累了,所以若是真要逛,恐怕也走不遠喇!喝了〝一顆〞椰子汁(哇塞!在台灣沒喝過這麼讚的!),真不愧是熱帶國家,來泰國一定要喝椰子汁!

終於抵達了第一晚下榻的飯店〝River View Place Hotel〞,超乎想像的寬敞與舒適,只可惜停留的時間太短暫~(服務生送行李至房間:小費二十銖,隔天送行李上車亦為二十銖)。飯店提供免費飲用水每人一瓶。

2004/07/26
River View Place Hotel
Room #317

ps.照片攝於夜遊湄南河用餐的船上

台長: 台灣長耳蝠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