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18 02:48:01| 人氣2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ere the Sidewalk End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近來心情頗差,所以跑去書店想發洩一下,買書是一件很爽的事...
我大概很奇怪吧...我很少買衣服啊什麼的,也會啦只是少到我媽懷疑我到底是不是女的,因為他覺得我不愛漂亮...
唉~~~說到我媽真是一言難儘啊..不提了...
重點是書呀...

強力推薦我最愛的作家也是插畫家之一

謝爾‧希爾弗斯坦(Shel Silverstein,1932-1999),多才多藝,集畫家、詩人、創作家、歌手、作曲家於一身。擅長以簡單生動的圖像和淺顯的文字,呈現深刻的哲理和雋永的意趣。膾炙人口的著作包括:《閣樓上的光》、《人行道的盡頭》、《一隻向後開槍的獅子》、《愛心樹》、《失落的一角》、《失落的一角會見大圓滿》(皆由星月書房出版),本書是他最後一本繪本。

媽媽和上帝

上帝給我們手指--媽媽說:用筷子
上帝給我們嗓子--媽媽說:不要吵
媽媽說吃花椰菜,胡蘿蔔和麥片粥,
可是上帝卻給了我們美味的蜂蜜冰淇淋

上帝給我們手指--媽媽說:用手帕
上帝給我們水坑--媽媽說:別亂踩
媽媽說:安靜,你爸爸在睡覺
可是上帝給了我們一碰就掉蓋子的拉圾桶

上帝給我們手指--媽媽說:帶手套
上帝給我們雨滴--媽媽說:別淋濕
媽媽說:小心,別太靠近
可是上帝給了我們看了就想去摸的小狗

上帝給我們手指--媽媽說:去洗手
可是上帝給我們泥巴和髒得很舒服的身體
雖然我不聰明,可是有一件是我能確定----不是媽媽不對就是上帝錯了

以上取自Where the Sidewalk Ends
中議:人行道的盡頭(星月書房出版)

很棒吧...
當我拿到這本書,就很興奮...一翻開就讀到這首詩..二話不說就拿去結帳了...
雖然我喜歡在師大的水準書店買打很多折的書,可是書癮來了再加上心情糟...
所以就非買不可囉^^

謝爾大叔....第一次認識他是差不多五年前吧...
因為<失落的一角>裡簡單的文字和簡單的繪圖...大叔的文字是最簡單的白話他的圖是最簡單的黑白線條,可是裡面的哲學觀和色彩卻出奇的豐富...
簡單...一直是最難的,在書法裡越是簡單的字越難寫,代表作就是一,從古至今寫的好的十隻手指頭就算的出來了,而筆劃多的字啊連初學的都可以寫的很好...在繪畫裡水墨的留白看似簡單境界卻很高至於現在的水墨畫啊...沒一個能看的...而水彩和油畫的空間感也是看似簡單卻很難的玩意...我永遠佩服那些只用少量的內容物去營造一幅畫的畫家們,那是需要勇氣的,因為稍有不慎畫就毀了..

謝爾大叔的作品很難介紹...因為太簡單了...這是需要自己去品嚐的,嚐過一次後他就會在心的深處發光,微微的暖暖的...每讀一次,光就長大一點...慢慢的整個人就會像個發光體也許有一天也可以溫暖他人....

台長: 婉 婉
人氣(2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