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6 15:49:19| 人氣4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影】陰陽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陰陽錯

演員 : 譚詠麟、倪淑君、葉童
導演:林嶺東
編劇:高志森、盧堅、馮世雄

劇情:
古志明(譚詠麟)為一保險公司調查主任,在訂婚四週年那天晚上,弟弟提議玩“碟仙”遊戲。當時,別地一少女張小瑜(倪淑君)正從屋頂摔落地上,正好為古志明所請的碟仙。第二天,古志明被公司派去調查一案件死因,死者竟是張小瑜。一個晚上,張小瑜的鬼魂出現古志明家中告知她死於意外,並非自殺。張小瑜的美麗多情、善解人意和古志明的未婚妻Ivy(葉童)成了強烈的對比,兩人展開了一段淒美的人鬼戀情。無奈人鬼畢竟殊途,陰陽終究不能結合,此段感情註定無法有結果,只能成了永生難忘的回憶。

弘慧說說:

這部好看的電影是由新藝城出品的,人鬼戀在當時是個新穎的題材,淒美的愛情故事,不但感人肺腑,再加上帥哥(譚詠麟)美女(倪淑君)的卡司,當時的確造成了不小的轟動。主題曲-幻影更是好聽,至今難以忘懷。當時是聽粵語版的,無奈多年以後已經無法買到粵語版CD,卻意外發現居然有國語版的,兩者歌詞皆收錄在後,大家可以比較看看。如果想聽的人,其實可以在KTV試試,應該可以找到。

這部電影是當年家裡買了「放影機」後所租的第一部VHS影片。請注意是放影機,而不是錄影機,只能放不能錄。而且那個年代還是Beta當道,VHS尚未流行,所以VHS還跑了好多家才租得到呢!如今卻是只有VHS,Beta反而退出了市場,感觸頗深。還記得在這部電影後,也曾經造成了一股玩碟仙的風潮。最後用本文獻上遙遠的問候與祝福給香港友人,他是大學時系上的僑生,他也很喜歡這首歌,但是在他畢業後回香港後,這些年來也沒有再聯絡了。

作曲:林敏怡
填詞:林敏驄(粵)、劉虞瑞(國)
編曲:林敏怡

幻影(粵)

怎去開始解釋這段情
寫一首關於你的詩
胡言亂語心思交瘁 仍未帶出合意字

假若可接觸鏡中影像
也許一切可以留得住
紫色的小盒子裡 盡藏著許多未了事
燦爛的晶瑩 代表絲絲愛意
暗裡隨著閃閃光輝 映照得奪目耀眼

幻像似的愛情 始終會消失去
那幻影卻一一再現 我心底

怎去開始接觸這段情
彷彿知道不會容易
睡夢裡 追憶裡 在尋覓你的影子
你在我的心靈 泛起絲絲愛意
你卻無法停留讓我 捉摸 留住你

幻像似的愛情 始終會消失去
那幻影卻一一再現 我心底

幻像似的愛情 埋藏我心深處
每個冷冰的晚上 那溫暖都在我心

幻像似的愛情 始終會消失去
那幻影卻一一再現我心底
幻像似的愛情 埋藏我心深處
叫我每一個晚上 也可抱擁著你

幻影(國)

悄悄地滑落一份哀愁
凌亂地散在回憶中
月下有夢影卻無蹤
無奈何惆悵獨回首

輕輕問一聲幾許情深
能承受這般夜風冷
心也無限夢也無痕
只怨未了情緣難等

在妳的眼裡有心卻是無意
彷彿只是雨中幻影
剎那間消逝無跡

悄悄地滑落一份哀愁
凌亂地散在回憶中
月下有夢影卻無蹤
無奈何惆悵獨回首

悄悄地滑落一份悲戚
凌亂地散在記憶裡
情難收夢難醒
我徘徊無盡的遺邊際

在妳的眼裡有心卻是無意
彷彿只是雨中幻影
剎那間消逝無跡

幻影一般的愛情
始終捉摸不定
卻如此深刻的埋藏在我心底

幻影一般的愛情
曾經燦爛晶瑩
卻無法挽留往妳
依然只是空虛

2003-06-11 17:18:57

台長: 弘慧
人氣(4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