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17 14:10:22|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荒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一早去考理財規劃人員的證照....寫著寫著...突然覺得這個世界很荒謬.....

看著一題又一題假設性的題目,例如:年收入一百二十萬,預計生兩個小孩的雙薪家庭,一個小孩子的養育費為七百五十萬,想要退休後有每月五萬元的消費水平,以及預計要有一坪五十萬,四十五坪的房子居住,從幾歲時就應該做什麼樣規劃...之後又該用什麼基金或是債券做搭配.....etc,之類的問題一題又一題,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好好笑,你怎麼知道一輩子都不會被炒魷魚,你怎知道你不會離婚,你怎麼知道你生的出孩子來,你怎麼知道你活得到六十歲,太多太多的未定數,讓我面對的考題,卻覺得荒謬....

這個世界有好多既定的規則,讓我們的價值觀跟著這些規則跑,並隨著扭曲,大家說台積電好,就覺得晶圓代工很好,很高級,很有前途,人家說檳榔很低水準,就覺得當檳榔西施很丟臉,很傷風敗俗,真的都是這樣嗎?

看著天下雜誌對台灣某些號稱熱門的產業.優秀的經理人,一個又一個的報導,就以為我們的人生也該是那樣才叫好,那樣才叫成功,事情真的是那樣嗎,人生就是照著理財規劃的書上的步驟去規劃,去存錢,去養兒育女,存退休金,然後找個寶塔住進去嗎?

太多現實因素,我們只能跟現實環境做妥協,為了怕家人蒙羞,所以想當檳榔西施的人只好轉行去做其他的行業,像我這樣怕沒工作的人,即使數學濫的亂七八糟,也只好跟著大多數人一樣,希望以後有份好工作,來考理財規劃證照...

到底我的人生的意義是什麼?說實話,我也不知道,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我只好跟隨社會大多數的腳步前進著,偶而會驚覺這樣好茫然,但是又會被現實給屈服,然後繼續前進......

只是突然覺得這個世界好荒謬.....連我現在所做的一切,也好荒謬......

台長: 小純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