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5 17:15:06|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感慨..抱怨..自我調適的三部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很悲哀,老是會比來比去的,為什麼不能像小狗一樣,他們只要吃得飽,不會被捕狗隊抓就好;牠們不會愛比較,說我昨天吃了寶路,而恥笑只吃了剩飯的隔壁家小狗,我很想脫離這種比較觀念,但是..真的很難..

每次走進系館的廁所,就會看到那系館廁所的鎮廁之寶-蜘蛛,還有那大大的蜘蛛網,以及總是壞掉的水箱,心中就會不由得想起廁所有衛生紙的可愛淡江,然後開始感慨,這真的是國立大學嗎?在看看學校的圖書館,藏書少的可憐就算了,還沒有足夠的工讀生可以還書上架,學校只能不斷的號招有為青年加入義工,以及推動隨手把書放好的活動,這或許也沒什麼,不過對我來說,很多事都是一種衝擊,當你懷抱著理想,進入一間號稱全國第二所改制成科技大學的學校,全國第二大的學校,但是設備卻是令人難以想像,行政效率也低的可憐,就會開始感慨,我知道這樣的心態很不健康,凡事都該去看看好的一面,而不該老是抱怨;但是有時候又會不自覺的想,想要追求更好的環境,真的是一種罪惡嗎?或許自己對這個學校並不能有所貢獻,但是想要追求更有活力,更上進.更舒適的學習環境,也是一種罪惡嗎?是我抱怨太多,還是我理想太高...我開始迷惑,也開始感到不解,如果我的兩年花在這樣的環境,我能有多大的成長,是的,成長是在於自己,自己想開花,就會開花,但是土質不好,水源也不是很充裕,這花會開的好嗎?我很懷疑..是不是在都市住久的人,都會這樣的不知足,我深切的反省自己,也試著往光明面想,但是,感慨常常會不小心跑出來,趕也趕不走.....

目前唯一讓我覺得很驕傲的,就是室內體育館內的攀岩場,這真的太有趣了,如果我下次跟你們抱怨學校的總總不是,請提醒我,至少你的學校有室內攀岩場.....


台長: 小純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