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0 22:23:00 | 人氣2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線˙不可逆~第一章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章˙機會和命運

我的名字叫作雷蒙˙勒克(
Reamon Luck),據說雷蒙這個名字,是我老爹在舊書攤翻書的時候看到的(實際上他根本不識得幾個字,不過偶爾還是會假裝一下)

常常會想,假如他給我選了個比較好的名字像Good之類的,或許我的命運就不會如此坎坷了。

上個月剛滿十一歲,出生在隔壁的XX小鎮(話說我是去年縱火燒了一間學校才被趕出來的),從來沒有見過老媽,三年前老爹也神秘消失在這世上。

 

是在那之後,我才遇見了小蛋。

她是個逃離孤兒院的孤兒,專長是偷竊和落跑。

雖然她小我兩歲,但她的經驗其實遠比我還要豐富,很多街頭上的生存之道我還得向她請教呢。

父母在她年幼時逝世造成了很大的打擊,至於詳細情況她從來都不願意提起。

她非常的喜歡聽故事,同時卻又對文字有著莫名的恐懼。

嗯,好像爆太多小蛋的料了……

(蛋還能有什麼料?)

 

關於我嘛,剛剛說過了,今年十一歲,是個流浪街頭的小混蛋。

十一歲,好像正是那個哈什麼波特就讀魔法學校的年齡(好像是全世界都很愛的一本書,但我實在不是很懂故事的重點是啥),也是鎮上很多人開始談戀愛,尋找人生目標的年紀(很多年輕人會選擇離開這個沒有未來的小鎮)

不過本人可沒有那個資質成為被選中的人,沒有什麼偉大的理想抱負,更沒有和女孩廝混的本錢。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在這個地區似乎很出名。

或許是我行為和正常人比起來稍微誇張一點吧……

我的日常工作是送報紙、賣菸,偶爾幫一些非法小販做交易,或是替地方混混辦一些事(包括燒學校事件,主事者沒多久後就被抓去蹲監獄了)

說實話,我有一筆足夠讓我和小蛋過上不錯生活的錢。

也是發生在去年,一個菜鳥毒品販子要我幫他保管「東西」(因為我永遠不會被條子抓到),然後他就被貨車撞死了。

(關於我的光榮事蹟,還有很多很多,不急著一下子全倒出來…)

怎麼好像被我碰上的人,Luck後面都少了個y呢?

雖然有機會可以安頓下來,當一個正常人,從此過著沒未來沒希望沒樂趣的生活(等等,後面這句怎麼完全不合邏輯啊?)但是我選擇放棄這條路,繼續當一個流浪的小混混。

沒有人可以改變我的決定。

 

「勒克先生。」

一名衣著破舊的男孩佔滿了我的視線,一臉家裡死人的表情拿著一封信在我面前揮動。「有人要我交給你。」說完立刻伸出另一隻手向我要錢。

「寄件者應該給過了吧?」

不好意思,我雖然有錢,還是很吝嗇。

(我們必須如此,否則會有應付不完的人來要錢。)

「他說你會給。」

男孩依然緊捏著信封不放,冷冷的說道。

我啐了一聲,丟兩個銅板給他,然後叫他快閃一邊涼快去。

聽著男孩開心的跑開腳步聲,我撕開空白的信封袋,攤開信紙。

紙上沒辦個文字,只有一幅畫。

那時天色已漸漸暗了下來,我實在看不清畫中繪的是什麼,依稀覺得是隻鳥,卻又不太像。仔細檢查過一遍,信封和信紙上都找不到署名,不知是誰這般無聊竟和我開這種玩笑,還讓我白白浪費了兩個銅板。

.............................................. (待續)....................................................


PeaceLG(Elen):
    正聽著"悲慘世界"裡非常愛的一首歌
    ~~Everyday+A Heart Full of Love~~
話說我們可憐的接龍文啊......
  S&P都不繼續接下去!!!
之前國中用的無名啊
    關閉了蠻長一陣子......
最近重新開始寫小說~~
    (電腦故障時被刪掉的那些...)
   至少希望P&S(還有伊凡)能給我一些建議啦~~
 
http://www.wretch.cc/blog/peacelg
 關於雷蒙呵...
  他真是太可愛了!!!
話說他一直都不知道
小蛋其實是個腹黑小妹妹吶~~~

台長: 果凍口味的彎熊
人氣(2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詩x散文x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傻雛~第一章
此分類上一篇:腰模龜拐(妖魔鬼怪)~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