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27 19:19:04|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擔心奉獻給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個禮拜望了禮拜天上午的彌撒,這禮拜就想看看禮拜六下午的。比彌撒時間早了半小時到教堂,除了零星的早到教友,還有一群年輕人抱著吉他練唱。心中頓時湧起熟悉感,他們中有黑人、白人和黃種人,我看不出來他們的國籍,但想來參加英文彌撒大概都是外國人,能這樣聚在一起同為彌撒奉獻,真好!我找了個位子先坐下,伴著他們的歌聲在跪凳上祈禱。

我的臉才埋入手心裡,腦海中立即浮現一句話:我把所有的擔心都交給禰!然後不知怎麼的,我開始不可抑制的哭了起來。同樣的情景三年前在丹麥也發生過,記得是九月份的一個主日,彌撒進行到一半時我開始泣不成聲,所有的答詞都說不出來,只一直掉淚。那次是因為非常想家,平時累積的鄉愁一到教堂裡,一個唯一和我在台灣的生活重疊的環境,就整個傾洩而出。還記得我雙眼紅腫的回家後丹麥室友Belinda問我彌撒如何,我依舊哽咽的說不出話,只吐出破碎的我哭了,因為很想家。她馬上給我一個好大的擁抱,並告訴我,無論何時我需要一個擁抱,都可以敲她的房門:)

昨天在教堂裡掉淚的時後,想起這段類似的記憶,我想教堂雖不一樣,但教堂裡的氛圍是相同的,總是我在異鄉最熟悉的一個地方。所以就像受了委屈的小孩見到母親、失心喪志的情人見到伴侶一樣,不怕會多麼軟弱、多麼無理取鬧,再堅強的武裝也能放下,宣洩最真實的喜怒哀樂。

然後我想到了我的家人,想到自己已經成年卻不知何時才能獨立,奉養父母;想到父母身體都不好,身為長女的我卻總在遠遊…胸中萬股思緒似乎都隨淚珠滾滾流出。歌詠團的歌聲似乎成了教堂的回應,我就這麼不顧一切的把過去三個禮拜裡堆在心頭的孤單、害怕、憂慮全盤掏出。幾天前的夜裡,我收拾白天焦慮的心情後入睡時突然有些鼻頭發酸,但甩頭一想,自己選的路沒有抱怨的資格,就這樣止住了淚。也許我對自己還不能如在天主面前一樣坦白吧!

因為我的有限不能自我安慰,在天主台前我卻有被撫慰的信心。

台長: Wen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