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5 22:35:19|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收好東西前的『深呼吸』-老爸的擁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傍晚,從學校回家
車到地下室的時候
知道,今天我的爸媽有回來。

在要把鑰匙放入鑰匙孔前
我停下來,做了幾個深呼吸

緩和了剛從學校回來,內在的疲累與聲音
讓內在到一個平靜的位置
於是,知道等會,要說話
畫出了一個空間或者讓出了一個位置
準備好跟爸媽靠近與說話

好了。
就進門了。帶著一點點的微笑
(我老爸很愛看見我笑,然後他也會笑,而我,也喜歡看見他笑)

* * * * * * * * * * * * * * * * * * * *

ㄧ進門,我的爸媽就跟我談論著剛剛評選姐夫的事
原來是喜歡姐姐很久很久的一個男生,到家裡來向爸媽解說保險的事
而我爸媽心理是更想好好看看著『可能』會照顧他女兒的男人
(重點是,八字都還沒一點ㄟ。是一點喔!撇都還沒撇……呵呵)

爸爸認真的說著剛剛過程裡他的看見

而我,聽著聽著,感受著爸爸心裡對女兒一份大大的疼愛
那份疼愛,爸爸對我們的那份疼愛,我就感受著

他說,要找到一個真的會疼我們的人,他才放心把我們交付出去。

深呼吸
紅著眼框,單純地感受著

* * * * * * * * * * * * * * * * * * * * * *

8月的時候
神父給了我一個功課
『好好看看爸爸』。跟他在一起,聽他說話,看看他
下次告訴我我看到什麼。

一個月後,我告訴神父
這個功課很難
我好像沒看到什麼

二個月後的今天
我第一次寫我的爸爸
有著疼愛與擔心的爸爸

呼~真好
我開始寫功課了。
今天寫下第一段。

第一段,
是一個開始。。。。

* * * * * * * * * * * * * * * * * * * *

老爸和老媽要回屏東前,
在門口

我拍拍老爸,叫他開車小心
老爸轉過來,很自然地伸出手,就給了我一個擁抱

哇!!

我,收到了最近好想好想要的擁抱

是我老爸給我的喔!!!

哈哈

然後我說,爸爸開始有月亮了喔!!
他笑著說,那是什麼??

呵呵

* * * * * * * * * * * * * * * * * *

進門前,那幾個深呼吸,是重要的。

回到了一個平靜的內在,準備了空間
於是,收到爸爸給出的好東西

我猜
下次我要收好東西前
要記得

深呼吸
深深地呼吸
畫出一個空間
就讓他進來

941005

台長: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