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0-01 12:11:41| 人氣109| 回應1 | 下一篇

秋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灣一年要吃掉四百公噸約莫兩百萬隻大閘蟹。
不過倒也不用太吃驚,因為台灣大閘蟹都引進自大陸。
而從江蘇到深圳保冷處理再經由香港至台灣。又加上空運至台灣海關需滯留三十六小時。大閘蟹的報廢率也提高一兩成。
所以,我們台灣人並不是太誇張,大家只吃了三百多公噸而已...^^||



星期二那天晚上,媽媽不知道從哪裡帶回來十多隻活跳跳的的大閘蟹,
放冰箱凍死過後,
便成了當天晚上的宵夜。

一時興起跟家裡的人小吃了一隻,
哇勒~真的好好吃呀...
味道之鮮美實在難以用筆墨來形容,
讓對蝦蟹類等麻煩的東西一概敬謝不敏的我也大為讚嘆。
只不過在大快朵頤的同時,
一直被坐在身旁敲蟹殼的爸爸攻擊。
超不爽的,
眼皮上T恤上大腿上沒一處能夠倖免。
害的已經洗過澡的我,
還得換衣服洗手腳。
狂罵爸爸的同時,他一邊嘆息。
哎~看我把好好的一只蟹吃成這副德性,我看我也不用去北海道了吃啥勞子的大螃蟹了。"
真是無言...敢情他是一點也沒聽到我雙眼的怒火還有滿口的咒罵聲?
唉,現在終於知道我的粗神經是遺傳誰而來了。

不過,說到北海道的螃蟹,其實那滋味是遠遠不及咱們的大閘蟹的。
日本電視節目總是讚揚再讚揚自己的北海道蟹,但我去過北海道之後的感覺卻是:日本人若不是演技很好,就是沒什麼味覺。
那大螃蟹的肉雖厚仍不及咱們的彈性,軟軟的。
汁雖多卻不比咱們的鮮美,淡淡的。
總之,就像是假螃蟹一樣。徒有外表卻沒味道。
所以囉,很多事情咱們其實不用太過於媚外的,
我相信咱們中華兒女還有很多地方贏過別人的,除了螃蟹之外。

台長: 小胖子
人氣(10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缺貓沙
喜歡吃殼裡面的蛋....
但每次吃螃蟹都會過敏= =&quot
癢~癢~癢~
2009-01-18 23:31: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