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5 15:31:09| 人氣32| 回應0 | 下一篇

一代鬼才-黃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滄海一聲笑

作詞作曲:黃霑

滄海笑 滔滔兩岸潮

浮沈隨浪記今朝

蒼天笑 紛紛世上潮

誰負誰勝出天知曉

江山笑煙雨遙

濤浪濤盡紅塵俗事知多少

清風笑 竟惹寂寥

豪情還賸了一襟晚照

蒼生笑 不再寂寥

豪情仍在痴痴笑笑

---------- ---------- ---

男兒當自強

曲:Traditional 詞:黃霑

傲氣面對萬重浪 熱血像那紅日光
膽似鐵打 骨如精鋼
胸襟百千丈 眼光萬里長
我奮發圖強 做好漢
做個好漢子 每天要自強
熱血男兒漢 比太陽更光

讓海天為我聚能量 去開天闢地
為我理想去闖 看碧波高壯
又看碧空廣闊浩氣揚 我是男兒當自強
昂步挺胸 大家作棟樑 做好漢
用我百點熱 耀出千分光

做個好漢子 熱血熱腸熱 比太陽更光
做個好漢子 熱血熱腸熱 比太陽更光

---------- ---------- ---

香港一代鬼才-黃霑的辭世
再度喚起了我對童年時,
滄海一聲笑 及 男兒當自強 的回憶...
這兩首歌也是我小時候最朗朗上口的歌曲之一
道盡了最傲骨千尋 看破紅塵俗世的心聲~
唱來是如此耐人尋味~
滄海一聲笑讓我想起戲裡反串帥氣卻也嬌豔的林青霞
男兒當自強讓我想起成龍 雄赳赳又氣昂昂...

剛看到電視新聞播出黃霑因病辭世的消息
著實令我有些震驚 而隨著電視新聞一次次的播出
伴隨著這兩首曾經膾炙人口的歌曲的出現
不知怎地... 我竟紅了眼眶...
是因為感動? 還是因為難過?
我不曉得.........

儘管人事已非
但那經典的歌曲大概還是會始終緊緊撼動著人心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