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3-31 17:56:20|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統一教是韓國政府肯定的優秀宗教-統一教集體婚禮的探討系列:結婚的理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統一教是韓國政府肯定的優秀宗教-統一教集體婚禮的探討系列:統一教會在過去是由文鮮明總裁伉儷介紹,如同媒人婆一般.今日則是由父母或本人來決定.但在祝福的前後都有許多婚姻與家庭的相關課程,而它是有其理念體系與價值論的建構,我們需要有一正確的認識,否則容易落入膚淺的評論.

統一教集體婚禮的探討系列:統一教集體婚禮的理念基礎

結婚的理由

第二節 祝福結婚的意義與價值

1 「祝福」就是祈福,其中的「祝」字是祝願的「祝」。祈福時,怎樣的福分最珍貴呢?愛的福分最珍貴。代表宇宙公約的第一核心源頭,起始於男女結合之處,因此與此相關的祝福是最偉大的。祝福是最崇高的福分,所以統一教會把婚禮叫做「祝福」。統一教會所說的「接受祝福」,與今日世人所說的有福氣是不一樣的,這句話是指領受統一教會文老師所主持的婚禮。

結婚的理由

2 結婚是為了相似於神的模樣。神以二性性相存在,是兩性合成一體的存在。神的分性化之人格,就是男人和女人,因此,男女必須合性一體化,形成種子一般 的狀態,回歸神的本性之位置。

3 男性和女性各自都只能算是半個人,所以女性必須占領男性的世界,男性必須占領女性的世界,這樣才能完成。男女從神的二性性相,即「正」分立而出,再以愛和合,就會漸漸相似於神。神與人原本應該以主體和對象的愛為中心合一,神以二性性相存在,也是因為愛。對人而言,代表性的珍貴存在是兒女、兄弟姐妹、夫妻、父母。一個人只有通過子女、兄弟姐妹、夫妻、父母的過程,才能成為完成者,所以必須結婚,生育子女。這是公式,是一個回歸的軌道。

4 結婚的目的是什麼?並不只是為了讓亞當、夏娃尋找各自的愛,而是為了以縱向之神的愛為核心,作為對象,接著以此核心為中心,形成一個球形。神的創造理想也是以如此的愛為中心落實。身為人類的男人和女人,成熟之後,也是在這裡建立愛的落實點,連結生命。由此可見,連結的目的並不是為了生命,而是為了愛。以縱向父神之愛和橫向夫妻之愛為中心,才能連結本然之愛的種子。

5 結婚是為了愛神,是為了通過愛神,與神的軸形成一致。倘若能夠達到一致,就能以絕對神的永恆之愛為中心,獲得永生。不僅如此,還能夠由此獲得宇宙的 繼承權;以愛為中心所創造的被造世界,原本是屬於神,此時,將由「我」繼承。

6 倘若男人和女人想要達到個人完成,就必須實現相對完成,因此必須結婚。不結婚,就無法進入愛之圈。結婚的目的,是為了讓雙方都能與神的愛連結。為了 與神的愛連結,男人和女人必須結婚。從男人與女人結婚,並以神的愛為中心合一的那一刻開始,神就讓他們繼承宇宙以及祂本身的一切;其中包括神的愛,以及屬於神的所有一切。

7 結婚是為了完成自己個人的愛,同時也是為了完成對方的愛。「我」是為了完成個人的愛,同時也是為了完成神的愛而結婚。一想到這裡,大家是不是心情特別好呢?為了在地上預備神可以愛的基地,男人和女人必須結婚。在兩人因愛合一的基準上,神的愛才會尋訪叩門。總之,結婚是為了神的愛,是為了讓自己具備擁有神愛的資格。

8 男人必須明白:眼前的女人,是神的女兒,是代表人類的女性。在成為我的新娘之前,她首先是代表人類的女性,而且還是神的女兒。假如你能夠將她當作全人類所愛的女性來愛,當作神所愛的女兒來愛,才能成為她的丈夫,否則就沒有資格。女人也是如此,不要認為「這是我的男人」,在成為我的男人之前,首先要記住:他是神的兒子,代表 人類所有的男性,所以要比全人 類或神更愛他,更為他著想。

9 「作為男人,我要成為右腳, 作為女人,我要成為左腳,通過家庭,留下為人類、為神而活的 愛之足跡」──神希望我們成為 這樣的夫妻。右腳是丈夫,左腳 是妻子,不要成為跛子。你們應 當各自決意:「我必定會精準無 誤、好好地走下去!」唯有這樣 筆直前進,才有資格結婚。你們 應該這樣想:「我喜歡丈夫,就 是喜歡人類,喜歡神;我愛丈 夫,就是愛人類、愛神。」

台長: 統一教會新店分會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祝福 |
此分類下一篇:統一教配婚行為的探討:祝福的意義和價值
此分類上一篇:統一教集體婚禮的探討系列:青春期的變化和男女之愛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