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1 17:18:10| 人氣2,2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文句插畫第一彈--「曾經,我在生命轉彎處等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句接龍:「曾經,我在生命轉彎處等你」「你總是勇敢面對」

雖然畫圖是自己有興趣的事,然而很容易因為一些藉口就偷懶,於是,和朋友一起為自己出作業,先決定主題,然後訂定交件日期,必須在規定的日期把作品完成,帶來一起切磋交流。

某一次閒來無事翻閱陳克華的詩集【我在生命轉彎的地方】,讀到這句「曾經,我在生命轉彎處等你」,覺得很有感覺、很喜歡,就默默記下來了。這次我們為自己出題目,決定試試文句接龍的方式來出題,總共有五句,第一句就以這句「曾經,我在生命轉彎處等你」為開頭,第二句用「你……」接句,以此類推。

8月,我們交出了2張,這篇先介紹第一張作品。雖然是一樣的題目,但每個人畫出來的感覺都不太一樣呢,實在很有趣。:)

 

↑Quilia的作品顏色柔柔的,氣氛中有童話的夢幻,內容是有關於三角關係的故事喔。Quilia最強的地方在於,作品都超精緻的,還有光線明暗的氣氛營造,都美美的~!

● Quilia 的「真夜琉璃」:  http://blog.yam.com/quilia

 

↑Kai對這個題目的解讀為「過去式+路口+等你」,所以聯想到「時鐘+岔路+人物」。
「生命」讓她想到「心」,而「曾經」帶有過去時間的意思,所以以「時鐘」來表現「心」的意象。穿過心的叉路是動靜脈,代表接下來就是讓人難以抉擇的不同的道路。
至於窗裡的鳥,是未來式還是過去式,就讓觀賞者自行解讀囉!

● Kai 的「七殿堂」:http://kai5959.pixnet.net/blog

 

↑Shyaan的這張圖是手繪喔!真的太少手繪了,所以想好好練習一下,只不過,水彩筆一貼上紙面,馬上想給它按下UNDO鍵……
每一筆都在不確定中下筆,塗塗抹抹了好幾層,看來法國水彩紙還算耐抹的……^^"
想到轉彎處,我直覺就畫十字路,而那也就像是一個交會點,不管轉哪一個方向都可能走向不同的路程。動態的列車、靜態的小女孩拉長的影子,用來代表時間的流逝。

8月能夠順利交出來真是太令人高興了,其實最初決定的交件日期是去年的耶誕節,結果拖著拖著又改成過年後,然後說沒時間畫,改到愚人節交件,接著又拖到端午節,最後終於定在8月一定要交......而這之間最會拖拖拉拉的就屬我和Kai......,Quilia是有乖乖畫圖的好孩子。

這種以文句創作圖像的方法還滿好玩的,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試試看,可以看到每個人不同的想法。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按照規定期限畫出來,不可以像我們一樣老是推翻自己訂好的時間唷!^^"

 

台長: Shyaan Lin
人氣(2,2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文句插畫 |
此分類下一篇:文句插畫第二張--「你總是勇敢面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