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7-31 22:44:42|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偷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要出門的時候
看見我家外頭的貓
因為是老舊的眷村
所以野貓特別多


有一隻瘦小的野貓嘴裡叼著不知道哪來的別人吃剩的魚骨頭
隱隱約約還可以看到一些些魚肉屑混雜著死白骨頭

我想,貓似乎特別愛吃魚

魚的腥味和身上的小刺再多,也嚇不走貓兒偷腥的慾望
那是一種慣性的自我強迫症

就像人類一樣,老愛偷腥

一個人的慾望能有多大多強烈多可怕
陳果小心翼翼拍攝著"香港有個荷里活"
把肢解後的豬屍體刷上鮮紅色的醬汁再放到燒紅的炭火上去烘烤
劈哩啪啦地從視覺聽覺上傳來烤乳豬的色美味
夾雜著老舊房舍裡幾乎透不出一絲絲光線的,每一個人心底最深層的想望

那慾望有多麼誘人,就有多麼嚇人
不該去體會那一層炭火燒不著的部分
一個不小心就被惡魔抓去的靈魂,好孤單

突然,不想再如此迷戀著你
沒有任何一舉一動的你,暗示著這種迷戀很茫然
喜歡應該是瞬間爆發的美好
就像那一年在火車站聽見你真誠的聲音的剎那,我喜歡你

現在,我仍然是一條嗜腥味的貓
而你身上的氣味已經逐漸,消 失 無 蹤

只剩下一副魚的軀殼,依舊迷人


台長: 批埃恩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