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5 23:46:54|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多個2月5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月5日清晨作夢
我夢見我優子幸司三人的性愛
大概是前一天晚上看完村上龍的LINE之後,感染力太深

令人佩服村上龍的寫作格式,以人物串聯起來的小說張力令人咋舌
忍不住浮現"原來,小說也可以這樣寫啊"
接續著小說裡面來自社會各階層的SM性愛暴力虐待殘殺
與其說是每個人擁有各種不同的症狀或是疾病,還不如說是偏執來的貼切些
每位主角偏執著自己的習慣喜好,用來觀察他人計算他人深愛著他人
我把自己也幻想成小說的其中一個人物,然後做了一個關於性愛衝擊人生某種類似道德操守的真理,爾後在醒來之後反省自己,繼續生活
雖然不知道日本的社會發生了什麼變化 (或許世界各個城市都正在產生變化)
可是日本作家或是導演很容易把這類議題拿來表現在自己的作品中
看似沉重,卻不禁讓人莞爾一笑
是否生活在文明中的人類其實都已經進化到野獸的程度,回歸最原始的狩獵求愛本能,倘求一個安全的僻護所,除了殺人就是被殺



2月5日晚間作夢
其實似夢非夢,因為你說了一大段話,我默默聆聽無回應

如果約翰走路先生不抓貓,中田先生不找貓,那麼約翰走路先生和中田先生會成為好朋友嗎
我想即便是村上老頭都無法改寫小說結局
不過依他的個性,應該會給我們一個沒有結尾的故事
而究竟故事的結果很重要嗎
沒有了結果,我們就真的動彈不得了嗎

不會的,約翰走路先生和中田先生即使沒有貓的存在依舊可以聯繫彼此,只是約翰走路先生自私地想要擁有貓的靈魂,而中田先生什麼也不想要

拋棄小說人物的性格與使命
我想,我會終其一生的想念你,卻從此刻起不再留戀你

台長: 批埃恩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