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4 00:45:27| 人氣5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 親愛的陌生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奇的人的詢問,似乎是要我給一個明確的關係


如果我是王家衛,我會說
其實那個人才是筆者,我只是住在隔壁房間不小心經過的房客而已

如果我是侯孝賢,我會說
那個人是舊書店老闆,我們在好多電車通過的路口遇上而已

如果我是蔡明亮,我會說
那個人賣給我一隻壞掉的手錶,而我老是想念靜止的時間

如果我是金基德,我會說
那個人根本不存在


結果呢
我什麼人也不是,即使從片段過去拼湊出來的關係也證明我,什麼也不是
親愛的陌生人或許感到很困惑,也不會滿意這個答案
但是,也只有對一個陌生人,我才能夠給一個最誠實的回答


幾天前我去看一部電影
看完電影搭捷運的時候,整個過程都讓我懊悔看了一部沒想像中那麼好看的電影,經過快一週的時間,我回想所有看過的電影卻只清晰記得這部電影的內容

"適合分手的天氣"土耳其導演拍的

男女主角在陽光普照的天氣裡出遊,後來協議分手
回到他們的國家以後,天氣老是不聽使喚,不是大雷雨就是陰雨綿綿
導演用天氣來暗喻情人分手後的心情轉變
男主角在偶然期間找了過往的情人,大概是寂寞吧
又從即將結婚的同事口中聽到情人之間,承諾以及彼此妥協的重要性
因此男主角決定到有暴風雪的國家去追回已經分手的前女友
他用前所未有的耐性去等待前女友,他認為這是必要的妥協
當前女友因為工作受挫哭泣時,他安慰她說,明天辭掉工作和我回家吧
前女友看著他說,一切都太遲了

電影從頭到尾就是在訴說分手這一件事情
很難不佩服導演把這種男女之間小情小愛的關係藉由天氣聲音影像拍成電影
可能我一直杵在旁觀者的角度
我分辨不出誰愛誰多一點,誰對誰付出多一點,誰比誰渾蛋一些
畢竟是旁觀者,只看的清楚兩個人是不合適的
到頭來沒有適合分手的天氣,只有合不合適的兩個人


現實生活裡,我也不停地扮演旁觀者



台長: 批埃恩
人氣(5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好奇的人
哈囉~我想我知道答案了~~~
也很開心~被筆者稱呼為”親愛的陌生人”((假如沒會錯意))~
2006-11-26 01:56:55
版主回應
恭喜你...知道了我不知道的答案,可能我一直不需要答案,也可能我根本不敢知道答案,或許我其實都知道答案只是不承認而已

總之,恭喜你,親愛的陌生人
2006-11-26 23:19: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