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0 11:52:17| 人氣5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一種情緒過不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種情緒過不去,這一年來頻受其擾,著實苦不堪言!

 

一直深信人應有口德,總不時提醒自己留意說出口的話,那些路邊聽來的、撿到的決不代為宣傳,我是這麼時時警惕著的。可是,親眼看著有這麼一個人,四處說嘴他人,今日在某甲耳畔碎罵某乙的不是,明日在某乙跟前細數某甲的長短,後日卻可泰然自若同某甲某乙攜手共創前程,理所當然笑享某甲某乙提供的好處。我無比震驚,瞠目結舌,訝於這麼一個人使著如此出神入化的交際手腕,畢竟這某甲某乙並非單數呀!

 

在工作上,一直以來都是戰戰兢兢,總希望己不負人人不負己,於是儘管偶爾工作得空,真要認真摸魚倒也做不到。曾經辭去一份錢多事少離住處遠的工作,辭職的表面理由自然是離住處遠,實則無法忍受事少而得不斷上網認真摸魚的工作型態,當時那樣的景況實在敎人心慌,慌的是長此下來萬一哪天再度流放到社會上,拿什麼為自己佔一席之地?

 

可是,就有這麼一個人,有一份錢雖不多但也算合理、事少、離住處不遠的工作,工作時時得空,仔細算來,認真摸魚的時間比工作時間更多,利用摸魚時間大剌剌兼職從事自己的興趣,日日準時上下班,請假不扣錢,薪水準時入袋。人家從不擔心自己哪日需要再到社會上跟別人競爭,因為這麼一個坑,只要自己不離不棄地卡住,人家口中鎮日被抱怨的天真老闆倒也不可能砍人。這麼一個人,深受老天眷顧,惠賜這麼一份養老工作,可他也算有本事,一種理直氣壯、面不改色的摸魚本事,敎我只能望其項背、嘖嘖稱奇!

 

家家有本難念經,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委屈與心酸,有這麼一個人,銜著一段略較他人坎坷的出身,自詡處處艱辛處處寒。可我看著瞅著,怎麼樣都覺得這麼一個人實則比誰都幸運,一段出身換一身絕美,無論臉蛋、身形、聲質,只要與美有所關聯之藝,他總獨占鰲頭,所有擾其困其者,均是成其、美其之所以為其的必備要素,當真缺一不可,全是他人拚千盼萬都得不來一丁點的獨厚其身。這麼一筆暗中交易,幾乎助他無往不利,世上可憐人更甚者比比皆是,卻不曾有人幸運如這麼一個人!

 

我字裡行間述說的這麼一個人,都是同一個人。於是,一種情緒起了,我過不去了;於是,失衡;於是,沉默也沉沒;於是,為難自己,也為難這麼一個人。

台長: 巫山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