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26 04:22:09|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禮拜五早上八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開新增文章
第一個打的字盡然是Je

里昂路上冷冷清清
我們住在六區也就是年齡老化的安靜住宅區
每天打招呼與對眼的不外乎就些爺爺奶奶阿豆
而帥氣俐落的男男女女總聚集在將近八點的cordelier列車上
落腮鬍、仿復古文青、挺鼻子與淡淡的眼影、輕聲但雀躍的對談、若有所思
偶爾也有幾個阿拉伯人或吉普賽人或黑人,還有幾個凌亂頭髮的黃種人,像我一樣

地鐵也是一個老化的交通工具,可能因為它方便又可以看風景
上車了三個老先生
一個,穿著西裝外套與高領毛衣,永遠吊著眉毛觀察著一切
白白的落腮鬍渣,連到頭髮渣,像極好萊塢的便衣警察或偵探
兩個,一上車就快速找到了隔了中間走道的兩個位置
嘰哩刮拉,三八的表情與說閒話的姿態像極了每天都要看報紙的有潔癖鄰居

班上一直有許多個熱帶外貌的阿豆我都稱之為西班牙或南美洲人
所以班上大致區分為
熱帶阿豆x4,黑髮大五官,皮膚偏黃
白阿豆x3,金髮碧眼或黑髮咖啡眼,通常來自東歐或俄羅斯,皮膚一定很白
中國人x7
韓國人x3
美國人x3

打從第一次在我的變形蟲的課
就有一個熱帶阿豆借了我的字典查
那本中法字典
大眼睛,黑髮,深輪廓,操中文
原來她是維吾爾族人
說著她的母語與中文與法文
吃著勺勺客裡的隔模或饟長大

遇到國籍問題的時候,拿著護照又無法否認是中國人
反觀我們自己
總覺得幸運了一些


最起碼我可以說自己是台灣人
不待任何猶豫地



台長: 小藍襪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