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7 22:35:45| 人氣13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年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覺得好久沒有記錄生活 在這兒
還那不那麼深刻的需要煙火來點綴心田? 就像跨越07住進08一樣
總是有個什麼來豐富那過節的氛圍
白天 劈哩啪啦響 我不捂住耳朵了 我要聽年獸逃跑的腳步聲
晚上 煙火閃亮夜空 還是讚歎 還是把那感動的氛圍帶給我了

今年我很用心的過了個年 很開心開心
我喜歡圍爐 即使也不特別聊了什麼特別 也不刻意表現關心
我喜歡見到 近一年不見的親人 健健康康的 有好的氣色 露出快碰到耳際的笑容 我喜歡纏著我們玩的小堂弟妹 不管他們多頑皮多累人


《小堂弟逵逵》

我有一個小紳士囉 除夕前一天叔叔要我陪小堂弟“逵逵”抄寫課文
真的累人 五個字 寫十五分鐘 
逵逵 二年級 極度頑皮 總是挨罵總是第一個 小姊姊們覺得他吵鬧
大哥哥們沒空一直陪他  小姊姊們的說法是這樣的:「他是個小白目!!」
呃 
不過  我喜歡他  很可愛很皮很要不得 坐不住 一刻也不得閒
我還記得 小的時候  逵逵還是個baby的那時候
那時大人們總是說我和逵逵有緣份  那時還是個寶寶的他 給誰抱著
就像現在像是坐在仙人掌上 不安份 不是哭就是扭動皺眉
但放在我懷裡 就靜下來 睡得安穩   
從那時開始 我就相信我們之間有特別的緣份:)

那天陪了他寫了一個早上 他總是嘟著嘴 不願意寫下一個字
下午 我給了他挑戰賽呵 用我手機的鬧鐘定時 別被時間追過了
真有效 
他出奇的喜歡那鈴聲  即使在時間內寫完 他也執意要等到鈴聲響完才繼續

然後 我就得到一個小紳士了
逵逵不會成天黏著我 樂得輕鬆 但會不時的來和我說一下下話(笑)
邀請我去看他打電玩:「來看我打暴龍吧?我很厲害的唷 碰碰啪~一下就被我打死了 我可是很強的。」
我想 我等會還要幫阿婆做家事 也不想上樓了 就拒絕了他
逵逵繼續遊說:「有各式各樣的恐龍 我只用一拳耶!!!」
我抱歉的眼神 笑說「看情況吧」
逵逵不死心:「是不是因為很暴力?妳怕很暴力的東西對不對?那不會很暴力啦」  
啊 我想 一定是他早上瘋狂的要用玩具頭槌要和我來場廝殺時 被我堅定的回絕了  沒辦法啊 我知道不會痛 但我怕 那揮過來的速度感
早上我就很認真的對逵逵說(不行 姐姐怕)
真的可愛死我了!

晚上 我十點半就累了 奈何堂弟妹們還在瘋瘋的狀態 在我睡的房裡衝撞
尖叫 
沒法睡了  逵逵當然也在那個陣營裡。
但我換上睡衣 正愁我該怎麼辦時 逵逵不知怎麼在戰役中抽空來和有說話
我告訴他我的煩惱 
呵呵 真是個小紳士:「那妳想不想換個房間 妳可以睡我房間唷!」
逵逵:「如果妳要換房間 妳的東西我可以幫妳提過去唷!」他看了看地上我的包包。
噢 不心花怒放怎麼行 真是可愛的小紳士呢

這兩天還跟逵逵聊了不少天 小孩子的童言童語令人開懷
他告訴我一件可怕的事:「我是牡羊座的 我們班女生說我會變成鬼。」
我:「為什麼? 很久很久以後 大家老了 都會變成鬼唷」
逵:「她說牡羊座才會,妳什麼座?」
我:「呃 牡羊」
逵:「那妳也一樣 會變成鬼!!!」 他的眼神堅定。
我喜歡這小鬼頭。

* ”老獵人常說” 就是這五個字 逵逵寫了十五分鐘。


《團圓》

在老家過年 和阿婆多聊了些 都是一些鎖碎
好多年了 自從阿公生病 原來就讓我聽得迷惑的口音 更是難以溝通
阿公總是繃著臉 從小就讓我望之卻步  但我喜歡他 他是我阿公
這兩天仍沒有什麼和阿公說到話 
要回家前 我跑到阿公身邊 要他記得多走走 身體才會好
第一次看阿公對我笑的那麼燦爛   心裡有難以言喻的情感被催化
只是鼓起勇氣付出關心吧
而回家前 我握住阿婆的手 沒什麼 只是想握握
阿婆粗粗的手 那力量還是很夠 我只是想說別一個人做那麼多粗活了
但又是一個羞於表達的尷尬 說不出什麼 只是握著

又要等下一年了。

嗯 我愛你們 表達愛就只是分享 團圓時 彼此分享。


《新年想望》

我終於瞭解多了 為什麼我一直是這樣的我
原來長大是要這麼過的  我以為大家都一直隨著年歲同步進行的
結果不是這樣的
缺少了什麼 所以才一身孩子氣
其實說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一個人 那樣的塑造又不是自己寫故事 
不如 看著自身討厭哪一部分的自己  拋棄她 比較俐落
我的想望  不要笨了
那天爸爸又逗我和妹玩 哪知只有我栽入陷阱  以前笑笑就過去了
現在聽媽媽說  我才嚇了 別笨了。
雖然媽不是在說爸爸逗我們玩這事  但她說啊
「大人和孩子的差別 就是在聽別人說話後 不是全盤相信 而是先思考再決定信不信 才不會被騙 而有時這思考 只需幾秒 」
她說的是社會險惡

我才嚇了 開始不太確定我倒底思考沒 有 又好像一點也不正確…

反正 新年新希望 別笨了! 

我還有不少想望。

08年 我要變成無敵認真大王 !


台長: 悠女孩
人氣(13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 活著 一起擁有 |
此分類下一篇:決定論
此分類上一篇:對我說

fly
哈哈!!

看妳樂的很:)

新年到 大快樂:)

2008-02-09 20:11:16
版主回應
大蒼蠅飛來啦?
妳找到當初的26孔紙了嗎 (笑)

新年快樂  要做個大部份日子都開心的人唷
新年可以許願  
我願妳開心!
2008-02-10 12:33:45
fly
嘻 ..

怕妳太想我

在來讓妳光顧一下!!


那26孔紙

絕跡了ˊˋ整個都翻過就是沒瞧見

唉..沒關係啦!!

我買了一個更好的給她!!哈


新年大願望

願你能更開心!!:D
2008-02-11 19:14: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