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2 22:38:54| 人氣3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閒談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生活中有一些發現,增添了一些趣味。

趣味之外,也多了幾分感想。
我想這就是生活,平淡中有一些變化,多了點綴。

昨天看談話性節目時,孤陋寡聞的我才知道原來在新加坡要點咖啡是這個點法。
看完之後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年初在樟宜機場我像有語言障礙一樣,點餐就像在猜謎,看會有什麼餐點端上讓我『驚喜』。
因為新加坡的英語融合了太多語言,真的就是獨特的星式英語。
比起英國腔、澳洲腔的英文,這個反而讓我覺得比較有難度啊。

雖然我不喝咖啡,但我覺得這很實用,記錄下來有備無患。

基本上新加坡的咖啡有加煉乳,這一種基本款的咖啡叫做kopi!!(我個人覺得發音很類似閩南話的咖啡)

kopi o=有加糖的黑咖啡
kopi siew dai=少糖的黑咖啡
kopi c=有加奶精&糖的黑咖啡
kopi o kosong=沒有加任何東西的黑咖啡
kopi po=薄咖啡
kopi gau=濃咖啡

有網友分享若是要喝茶,kopi換成tea就可以。


換個話題,這幾天因為潭美颱風帶來豐沛的雨量,所以都只能待在家。
因為這樣我重看了一些電影,也意外看了一些部落格。
加上最近收到小季從歐洲寄回的明信片,看了Mia在英國的拍的相片,我心中對於歐洲燃起了前所未有的嚮往與渴望。
我好想去歐洲看看啊!

雖然現在金錢、時間、體力沒有任何一項在評估下適合到歐洲去,可是偏偏就在這時後,我好想去歐洲。

我想或許我被最近的job hunting搞到精疲力盡&神經錯亂了。
如果是這樣,上帝就趕快保佑我恢復正常吧。
不要再做無謂的歐洲夢了!

明天就是周五了,希望趕快停雨放晴,也希望自己趕快打起精神。
Jessica, go!!!



台長: Jessica
人氣(3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每日手札 |
此分類下一篇:sunflower
此分類上一篇:First Wedding in 2013

小糖
原來咖啡有這麼多特別的術語!
可要好好記下來~
謝謝你的分享~
2013-09-22 19:07:05
版主回應
小糖不用客氣,因為我也是看其它人分享,只是做個記錄而已。
希望這對妳有幫助喔。:)
2013-09-22 20:02: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