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5 23:40:30| 人氣3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20ㄖ記│演技測驗‧錢櫃鬼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都知道,我們衛理要住校…晚自習很無聊很無聊…
古人雖然跟我們一樣沒電視沒電腦沒電話,但他們可以打獵抓魚騎馬,
衛理沒有馬、更不用說打獵,
青蛙倒是有很多很多很多,常常早上都會被扁掉的青蛙屍體嚇到…

星期一晚上,我們"可愛"的基督教學校辦了一個………,
傳說中學生最害怕的「佈道大會」(傳佈道理的聚會)
我不排斥基督教,但如果你逼我穿著不舒服的全套制服皮鞋在那裡坐兩個小時,
學唱歌、禱告、聽很多我聽不懂的故事,而且不是自由報名參加,我就很排斥。

其實佈道大會是一場演技大考驗。

到了五點,放學時間,健康中心擠滿了人…

「老師…我那個…心臟有點悶悶的…很痛…」
「老師…我好像感冒,我要去看醫生…」

諸如此類。其實保健室老師也見怪不怪。
只要你演技及格的,他會在神聖的請假單上幫你簽上她美麗的名子,
演的更好一點的,會加上一句:「要保重喔,小心身體啊。」
也有些人平常沒有練習,老師會跟你說:「明天補醫生證明。」

輪到我的時候,雖然駕輕就熟,其實還是有那麼點緊張。
(手抓著臉)
「老師…那個…我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中午吃東西…
 牙套好像有點鬆掉…(搭配手勢 假裝要給老師看牙套)
 我爸爸要帶我去看醫生…在門口等…
 我不常請假……請問…這單子要怎麼弄…?」

我忘了她給我演技幾分,沒有叫我拿醫生證明就是了。
總之,通過了演技測驗,我跟怡雯搖搖擺擺的,跟每個路過的認識的人大聲說「再見。」
我們就搭公車前往傳說中奇妙又高貴的「古典玫瑰園」,
穿很俗的運動服,喝很貴的奶茶,
因為我們唸書怕吵,還換了一次位子。
讀的還不錯,頗有成果囉,
唸完書我跟怡雯就打算回學校洗澡睡覺(怕隔天起不來所以不敢回家)。


---↓曾大頭不要看(因為你跟我一樣膽小)---


在回去的路上,很黑,真的很黑,因為已經快十點了。
怡雯這個死小孩,就問我要不要聽一個鬼故事…
我這個人雖然膽小,
但是她問我第二次的時候我就裝不怕,跟她說好哇,沒差(還聳聳肩)。

怡雯說……
「某人(她朋友的堂姊之類的,我忘了)
 有一次去錢櫃新館唱歌,
 一切都很正常,很嗨,
 唱到一半也和平常一樣,有服務生來問她們"餐點都上了嗎?一切都ok嗎?"
 但是,等那個服務生一出去……
 她們立刻結帳,所有人都站起來不敢說話…
 因為那服務生從廁所出來.......。」

天啊!!當時我們在路邊等公車,
我立刻開始模擬雲霄飛車衝下來的情景,亂吼亂叫。
還嚇到一個旁邊的婆婆,我對她很抱歉。


---↓還沒結束,回學校宿舍的後記---


回到學校之後,我就立刻跟大鬼、徐棠棠、貢丸、我女兒小戴..她們咆哮,
跟她們說怡雯剛才拿多可怕的故事嚇我,(其實是我自己好奇想聽..)
雖然她們都有點毛,但小戴跟我說她聽過了!
這可怕的故事還真有名啊~

然後…11點全校宿舍熄燈後,我不知道為什麼…
精神好的很誇張,躺很久才睡著,睡一下下又清醒了…
躺在床上看看窗外,就一直想著那個服務生,
很怕他會突然走出來問我要不要喝奶茶……
躺了很久,那個恐怖故事被我重複想了好幾十遍,
如果是用撥的,錄影機一定撥到壞了。
我也不知道到底是幾點,因為手機兩天前被沒收…
愈想愈怕,突然覺得這樣子下去不行,所以我試著戳醒隔壁床的蝦蝦…
她睡死了。
很好,這叫我怎麼辦!跟她才剛同班,還不熟,總不能把她踢醒啊!

所以我就決定去樓下吵陳璐瑜(←他是整個故事最無辜的人)。
但我走到樓梯口又後悔了,樓梯這麼黑,我哪敢下去啊!
所以在樓梯口站了很久…最後吸了一大口氣奔跑前往他們寢室。

好險,貢丸很愛睡很豬,但是他沒有睡的很熟也…!
睡眠品質不太好喔~我叫兩聲就醒了。
(但我覺得陳貢丸才該怕…我頭髮這麼長…三更半夜站在他床邊叫他名子…)

唉!雖然我躺下來之後還是很恐懼,但有朋友真好~哈哈哈!
真是謝謝~下次你怕鬼我也會拍你拍到睡著!但你好像不怕鬼…我也沒辦法。

ps我討厭兩個人
  1曾大頭 都是你不在,一切都是你的錯,我們是併床二人組也。
  2法國雯 請你記住我有愛逞強愛面子之類的毛病 不然陳璐瑜很可憐
(註:衛理專有名詞-併床就是兩個人擠一張床睡)

台長: 精靈‧薇ㄦ
人氣(3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