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4-13 16:34:55| 人氣20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夜的天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淅淅瀝瀝的又於今夜的天空飄落。整個世界濕了,包括這個季節的心情,reenex效果 自然也包括這個季節裏諸多難以排解的苦惱和寄存於這個季節裏的那些令人難以割舍的記憶。窗外的秋雨跌碎成一地的爛漫,雨聲擠入我嚴實的窗欞,繼而鑽入我洞開的心扉,沿著我散亂的思緒浸泡我本就無法風幹的陳年往事。一絲清涼,一絲滋潤,甚至一絲不可名狀的隱痛逐漸漫過當下的思維,竟將這寂夜裏孤獨的靈魂搓揉成一尊五味雜陳的雕塑。

泛黃的記憶裏依舊是這個濕透了一切的季節留下的殘缺不全的膠片。歲月之海中浮沉的記憶之舟載著這個季節濃烈的潮濕和陰冷,或遠或近的漂浮於若即若離的思維深處。於是曆過的故事便成就了一份經驗和警覺,當用曆史觀察未來時便發現執迷不悟的不單單是我行我素的固執,且還有深藏於心底至柔之處的那份名存實亡的惦念。回憶總是因為一個細小的觸動而來,盡管理智的認識一再告誡因為怕痛而不敢割舍的感性,然而當某個場景抑或是某種響動皆都能使准備放下的情結變得栩栩如生般的生動起來,且會愈來愈清晰地印烙在心底深處。

秋雨聲聲,敲打著無眠的幻境。本想遺忘的內容,反而愈加清晰地映射在腦際的屏幕,原來刻意的想去遺忘某個場景或者某個影子,竟是一種艱難的痛苦。那些強迫自己裝作遺忘的東西,原來並沒有遺忘,只是以另一種形式塵封於記憶的深處。一切痛苦、歡樂、得意、艱辛皆都需要自己去切身體驗之後,reenex效果才能變得深沉和深刻。一如這秋雨,不同的地方,相同的場景,便能觸及那些往昔的永遠不可能抹去的記憶。

因為相遇,因為相知,因為相惜,人與人之間有如這秋季裏的秋雨,會自然而然的發生一切不該發生卻已經發生的故事。也因為故事,因為無奈,因為淡漠,每個人的心有如這摔碎的雨滴一樣的會留下諸多的傷痕,渾圓的雨滴在觸到地面的一霎那會濺起一個美麗的水花。貌似堅強的心,在擁有故事的一霎那會傷成血淋淋的碎塊。於是,馬路上會出現東倒西歪的醉鬼,鬥室裏會有淚流滿面的花容,書本裏也就有了憂鬱傷感的文字。甚至會出現沉默、隱匿、夭折……

揮別那個熱烈的季節時,便不由自主的走入這個潮濕而又淡漠的時段。曾於七月的邊緣站立在一片晴空朗日的晚霞湖畔,面對那火紅的晚霞映紅遙遠的天際時,看著靜靜守望於湖邊的織女把一個淒美而令人聳目的情感故事站成了晚霞湖一道靚麗的風景。我知道,那漫天飄飛的彩霞是她殷殷的思念……信步於隔湖的九曲回廊之上,眺望對岸那輕輕遙望遠方的織女,一股輕輕的慨歎悄悄湧上了心頭。是那千年遙遙的相望?是這七月的故鄉特有的“女兒節”?是那遠去的流年裏殘餘的淡淡回憶?不是,也都是,然而眼前的此情此景竟成了物是人非的傷感回憶……雕欄玉砌應猶在,只是朱顏改!花雨春來已不存,無非孤影移……就這麼走著,至於能不能走到那個相望的彼岸,那只是緣……然而七夕,畢竟隨著織女飄飄的衣袂淩空而去,隨之而來的是這無盡的雨夜和這夢一般令人不堪面對的綿綿秋雨。

窗外,雨停了,月亮升起來了。

一絲月光透過窗簾映射在我的桌前,夢一般短促飄過的秋雨只留下一個濕漉漉的世界,reenex還有這昏黃的燈下如夢初醒的我……




20140706195248_rMsVj.jpeg






台長: threelink27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