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6 18:38:44| 人氣4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因候文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因候文詠新作的『白色巨塔』,被懷疑有抄襲之嫌而有所感觸:

因為就像很多人跟我談過話之後都會說:

『ㄟ你是不是看過那個誰誰誰的書,因為你說的就像他們所說的一樣。』

也因為這樣,我又跑去買書,借書回來看。

像張淑芬的『我的成長-真心』也是朋友和我聊天之後,

只見她說:『去買回來看看。』

至於莊子,老子也是因為上了一堂課且和教授的對話中,

只見他對我說:『你以經夠莊子了,所以基本上可以不用學了;來學學老子吧。』

也就這樣又跑去上了一堂課。


之後,

就如教授跟我說的:『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智慧不在於上完課就會學到,而

是在於自己真正能夠明瞭多少;有很多天才的人,並不是因為老師的關係而是在於

個人自修學來的;所以你們的智慧要靠你們自己並不是我。』


前些日子和一群婆婆媽媽吃飯,

其中一個又對我說::『你是不是讀過南懷瑾先生的書?』

『啍~他是誰?是那一位古人?』正在疑惑的時候,

『你去諾貝爾書局看,那裡有一整排的書都是他的。』她說;

『別人是迷斐勇俊,她可是把南懷瑾奉為偶像呢。』另一位媽媽說。


後來,跑了一趟諾貝爾書局,在找書時居然忘了他的名字,

只好到服務台問:『是不是有一位叫南懷什麼的先生?(真的很好笑)』;

找到之後,翻了一下『天啊~好複雜ㄛ(差一點沒睡著),

我想我還是看漫畫書來的比較簡單好了。


所以,我想說的事是:

『會去看這些書全都是因為這樣才去買,

去看和去借的。我並沒有那麼好學啦。』



附記:
唉~老媽最近又在唸:『也不多存一些錢,少買一點。
(不過唸歸唸她也知道我大都把錢花在買書,買CD和學習新事物上面,所以
不會怎麼樣啦!!。)

只不過老媽有時會說::『學這些有什麼用?』
『拜託,因為平常又不愛抹保養品只好用這樣子來裝裝氣質囉。』
(其實這樣也有好處啦,因為老媽就會自己花錢幫你買 ^^ Y )



Ps.我很喜歡諾貝爾書局,在裡面看書還不時會散發著陣陣咖啡香。

台長: 小洋子
人氣(4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