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2 16:09:06| 人氣2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豆豆B打嗝 & 媽咪要左側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豆豆B剛剛又在打嗝了,在我的肚子右下方 (我猜那是頭仔) 很有規律地一下一下的動,持續了幾分鐘,感覺像是在吹泡泡一樣,與平時的打拳踢腳和伸展運動的感覺不同。

 

原來胎兒真的會打嗝的﹗

 

「胎兒打嗝,這是由於尚未發育成熟的隔膜發生痙攣而造成的。

胎兒打嗝是有節奏性、會重複的,而且時間短暫,但胎動則是斷斷續續或沒有規律的。一般來說,胎兒打嗝並沒什麼害處。吞嚥羊水的動作也會刺激橫隔膜的肌肉神經造成打嗝。」

 

關於孕婦的最佳睡覺姿勢,都說左側睡是最好的。但對於我來,我都習慣仰睡,現在30周了,我還是覺得仰睡最舒服。可是最近幾天,睡至半夜,會覺得腰部疼痛,我會不自覺地做出伸懶腰的動作,我總擔心用力過度,會傷到寶寶。

 

我知道左側睡的好處,但是左側睡不舒服,一向左躺,就覺得寶寶整個都往左墜下去,好像壓著心臟透不過氣來。本來我想,先仰睡,睡到半夜再慢慢往左側睡,可是很多時候都睡忘了,到了早上才發覺自己都仰睡。就算有時,左側睡了,但久了覺得不舒服,我又改回仰睡。

 

孕婦左側睡難產風險減半

「新西蘭奧克蘭大學一項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上的研究顯示,孕婦在產前側左邊睡覺,可以減低難產的機會率,研究人員解釋,這樣可以幫助血液回流到子宮,讓胎兒順利生產,降低難產的機會率。孕婦左側睡每100 0人中1.96人難產,而不是左側睡的則是3.93人。」

 

 

我還是必須堅持左側睡才行﹗

台長: 樂樂
人氣(2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天使的禮物 (懷孕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你不可不知的臨產十忌
此分類上一篇:第一張父親節卡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