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15 00:55:34|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們的第一個情人節 ---- 檢討自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年初一,也是西方情人節,我們去了海洋公園,度過了我們第一個情人節和中國春節。兩個節日在同一天,讓我覺得好像是特別為我們而設 (^0^)。因為這樣能夠讓我們第一年的春節,同時和雙方的父母一起吃團年飯慶祝,然後第二天,又能夠讓我們自由單獨地享受假日 ---- 同時慶祝年初一和情人節。

這天,雖然天氣不好,總是下雨,而雙腳又走得很累,但是,我真的玩得很開心。

剛入場時,我因為這壞天氣,濕淋淋的空氣而心情有點暴燥,也向你發了一點小脾氣,埋怨你怎麼不先拿地圖出來看看就打算行動。幸好,你沒有放在心上,忍讓著。也幸好,我馬上意識到自己不該發脾氣,慢慢調整了自己的情緒。

我一直和現在都認為兩個人之間的相處,互相尊重、互相信任、互相欣賞是必須的;今天我體會到有一樣東西是不能有的,那就是“恃寵生驕”。我說的“生驕”,意思是,譬如說,你對我很好,很寵我,對我千依百順;我會漸漸地覺得你對我的千依百順是理所當然,慢慢地會變本加厲。(其實,我應該不會這樣的,但為了避免有一天會發生,還是有必要作檢討 ^^)

因為我發覺,有時候會對你發點大小姐脾氣;有時候說你的不是,你駁我,我就會不開心,然後開玩笑似的用“命令”的語氣叫你不能駁我。每當這些時候,都是因為我知道你寵我,你會依我,所以我才這樣「肆無忌憚」,這就是“恃寵生嬌”。

這讓我想到,媽媽對兒女的愛。因為知道媽媽無論如何,總是會對自己不離不棄;因為知道無論自己變成如何,媽媽依然會對自己好;所以兒女會漸漸地對媽媽付出的愛“照單全收”,慢慢覺得媽媽對自己好是理所當然的,卻逐漸忘記要回報母親的愛。

其實,愛情與所有感情一樣,都是要互相付出的。要接受、也不能忘了付出。

不知怎的,本來想著要檢討一下自己,竟又想出一大堆事情出來。

繼續檢討自己……

下午坐在登山欖車上時,你忽然對我說很愛我,我只是“哦”了一聲,而且是拉長聲調的“哦”。你因而不開心,說我那麼敷衍。我說那是因為你太常說這句話了,還說你隨便就說出口。然後你裝出不開心不理我的表情。我當時還覺得好好笑。現在回想,是我太隨便才對,而且有點不尊重你。

我的心態有點矛盾,心裡是知道也相信當你說愛我的時候,是發自真心的。我也瞭解你的性格,不說假話。可是,我又會想,你隨便就能說出口你愛我,這樣又好像是不正經的說話。也許,女人就是這樣麻煩。難道要等到有一天,你再也不輕易說一句你愛我的時候,我才來後悔當初不把你說的話當心?

下次,我再不會這樣回應你 ^0^ 不會再撥你冷水。所以以後,當你情到濃時想說的時候,就說吧,我會好好地回應你,起碼是發自真心的,不掩飾、不矯作地回應。

 

2月14日晚,我們將對雙方的祝福心意咭掛上桃花樹上 ^0^


有點自戀地,走著走著,又拍一下帶著戒指的手 ^0^







台長: 樂樂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y Lover - V |
此分類下一篇:我們的相處
此分類上一篇:求婚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