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0 12:31:55| 人氣1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使遊戲 ---- 夢書之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我最喜歡的一本小說是<<風之影>>,作者是卡洛斯,薩豐。2009年我最喜的小說,作者仍是薩豐,而書名是 <<天使遊戲>>。

我愛<<風之影>>的故事還有文字,它的故事讓我久久未能忘懷; 它的文字讓我深深著迷,即使讀上百遍,我也不覺厭膩。

「胡立安深愛他媽媽。看著他母子倆,我知道,他們之間有一種我幾乎無法理解的無形聯繫。然而,只要能讓自己覺得是他們那座島上的一員,知道自己有多幸運,這樣就已足夠。」

這段<<風之影>>裡的文字,是我的最愛。

因為不是每天都有時間看書,所以我記得我大概用了一個星期的時間把<<風之影>>看完。故事到接近尾聲的時候,它就是有一種魔力引誘你無法停下來,非得把它看完才能罷休。當將故事的最後一個字都吞進肚子裡後,同時有一種滿足和失落的感覺。滿足是因為將故事讀完了終於恍然大悟,而失落大概是因為覺得故事還沒有完結,期待下一個精彩故事的開始,那種等待的過程是一種煎熬也是幸福。

而<<天使遊戲>>的書頁數比<風之影>>更加厚,而且故事比後者更複雜一點,而我也不是天天看,所以用了更長時間讀,12月買的,現在1月才看完。而且還是1月10日零晨1點多才看完。

<<風之影>>和<<天使遊戲>>的宗旨都有說明書本是有靈魂的,我想這也是作者薩豐本人的想法吧。兩本書裡都有提到“夢書之屋”,這是一個神秘的地方,這裡有數之不盡的書。有些是被人丟棄的;有些是被人遺忘的;有些是歷史遺留下來的……不管是什麼原因,這裡所有的書都有靈魂,而且總會屬於某一個人。如果你有幸有緣來到這裡,你就可以在這個浩瀚的書海裡挑選一本你覺得屬於你的書。試想想在這神秘的書海裡挑選一本,而且只能是一本屬於自己的書,談何容易?所以書裡的主角靠的是感覺。當你選好書後,拿著這本以後屬於你的書,你將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好好珍惜它,保護它,你的命運將與它緊密聯繫。

多麼神秘而且讓人向往一去的地方啊﹗世上如果真有“夢書之屋”,我又會不會有緣有幸能去挑選一本屬於自己的書呢?而屬於我的書,故事又會是怎樣的呢?^0^

台長: 樂樂
人氣(1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書緣 |
此分類下一篇:《紅樓夢》之我夢
此分類上一篇:挪威的森林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