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30 21:34:28| 人氣4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9/07/29香港明報--張信哲 碎鑽王老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報專訊】
      記者:孫慧莊        攝影:黃梓烜


   張信哲在台灣擁有3間餐廳,又出唱片、做舞台劇,演唱會更是每月做不停。
自稱只屬「碎鑽王老五」的他,要公開擇偶條件。

愛情篇﹕只愛女孩
   
    
愛情無界限,現代人的眼中,年齡、性別都不會成為愛情障礙物,
20
歲青春少艾可戀上80歲老頭子,男男、女女的同性愛情故事同樣為世人所接受。
在阿哲眼中,愛情路上最重要的是跟對方有感覺,其他都不重要,「
不過到目前為止,我的另一半一定是女生,我從未試過對男孩子有感覺」。


    
其實阿哲多年前公開承認有女友「朱小妹」,但現階段的感情生活是交白卷。
對上一場戀愛已是兩年前的事,分手兩年,阿哲努力地投入工作,他回憶初跟對方分開的時候,
少不免難過,但日子總要捱過去。面對不開心的日子,阿哲以散步來放鬆心情:
「我每晚獨自出外散步,是漫無目的地行的那一種。多年來,我都愛以這種擁有私人空間的方式
來紓緩壓力及不開心情緒。」


     
說話溫柔、事業有成、有學歷又有修養,身為萬人偶像之餘又是生意能手,
相信阿哲在不少女士眼中是個超級鑽石王老五,阿哲笑說:「OK啦!我只是『碎鑽王老五』吧!
錢都要用來做音樂上的投資呢!」


戀粉絲失望收場

      
阿哲告訴我,他對另一半的外表、性格沒有什麼要求,反正愛上的,往往不是心中想的
那個模樣,只要大家擁有部分共同興趣、投緣便可。哪粉絲呢?阿哲說:「
我不會為自己封路,但是沒想過。」


     
原來當年的朱小妹,就是阿哲的歌迷。偶像與粉絲戀愛例子倒不少,當中有好有不好,
阿哲沒有說那一次經驗好不好,不過他表示自那一次後,沒打算再跟歌迷談戀愛。

   
「我不會將這條路封掉,只是沒想過戀上歌迷,因為跟歌迷拍拖要很視乎對方的心態。」
說穿了,就是在粉絲眼中,偶像永遠是最好的,他們通常只看到偶像最好的一面;
不好的,永遠看不見、聽不見。到兩個人真的相處下來,粉絲對偶像的幻想可能會破滅,
最後失望離場。難怪阿哲說:「朱小妹之後,我沒想過跟歌迷拍拖,我怕最後會令對方失望。」
歌迷請放心,阿哲沒有為自己封路,大家仍然有機會呢!

結婚不是必走的路

    
人要「三十而立」,對於今年已40多歲的阿哲來說,結婚不一定是人生必走的路。
「結婚要看緣分,我未必一定要這樣做。我認識的一對長輩已經78歲,他們一起幾十年也沒有

結婚;今年,他們才決定要結婚,是因為有感大家的生活將到盡頭,想要給對方一個名分。我覺

得他們這

種相處方式很好。」

事業篇﹕個唱重現成長階梯           

【明報專訊】

   
闊別數年,張信哲於829日再次踏入紅館,舉行「最好的時光演唱會」,
他透露今次個唱將分為幾個部分,全根據他人生中的幾個重要階段來制訂,
例如「成長期」和「香港發展期」。阿哲的爸爸是牧師,由懂性開始至小學年代,
他都猶如遊牧民族,跟隨爸爸四處傳道;上中學後,阿哲開始寄宿生活,每次放假
就會返外婆的家度過,所以婆婆給予他「家的感覺」。在紀念成長階段的環節上,
阿哲會用歌曲去回憶與婆婆的生活片段,以及其他對他成長階段非常重要的音樂和人。

難忘香港學廣東話

    
在香港發展的階段,是阿哲不能不提的重要時光。「剛來港的時候,首要工作就是學好廣東話,
一個人在港學,很辛苦,不過又很值得。」阿哲當晚會唱出多首廣東歌來演繹這個部分。
近年,不少男歌手都愛在個唱上騷肌肉,但阿哲並無此打算,他笑說:
「趕不及啦!看來我只能內心狂野!」有成長期,又有事業衝刺期,
感情方面呢?阿哲坦言也會有,不過仍未決定如何呈現給大家看。

抗拒辦公室政治

     
演唱會主題「最好的時光」,何謂最好的時光?
阿哲不認為是唱片業最盛、唱片最好賣的日子,反而是現在。
「我現在能夠隨心所欲,可以選擇喜歡的工作。從前唱片賣得最好時,大家或會覺得
那是事業上最好的時光,但唱片受歡迎的同時,我卻要做很多不喜歡的工作。」

    
這個圈子中,的確有不少歌手都只愛唱歌、不愛做宣傳,原來阿哲是其中一人。
「我愛唱歌,但我不愛宣傳;我喜歡傾偈,但不喜歡上遊戲節目,我本身又不是很玩得的人,
自己都覺得不好笑啦!而最叫我辛苦的,是要面對唱片公司的複雜制度及人事關係,
尤其前幾年唱片銷量下降,唱片業開始萎縮,唱片公司開始進行合併,是我覺得最辛苦的階段。
曾經因為唱片公司的人事不斷變動,我為了新唱片跟公司開會傾了兩年,最後還是什麼都傾不成。」

自資製作音樂

    
正因如此,阿哲在很多年前已不再依靠唱片公司或經理人公司,他自資製作音樂,
完成後再交給唱片公司代為發行。「我在很多年前已開始以這樣方式做音樂,
當時沒有很多歌手會這樣做,其他藝人都覺得不安全,擔心未必有唱片公司願意幫忙發行專輯。
不過,我還是喜歡這樣的工作方式,較自由,可以因應市場狀態去做音樂之餘,
也有更多機會做不同類型的音樂。」

     
從前的台灣幫歌手,人人彷彿有「唱得的人」4字刻在額頭,現在的當紅台灣偶像,
部分卻打破了傳統。阿哲認為不能將所有責任推到當事人或唱片公司身上,一切都是環境逼成。
幸好,云云年輕歌手當中,還有阿哲欣賞的王若琳及方大同。
 

後記 
  
【明報專訊】
在眾多台灣歌手之一,張信哲算是廣東話最好的一人,這天訪問開始時,
他說:「我的廣東話退步了!朋友都是這樣說。」我不信,就連演唱會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都不相信,明明說得字正腔圓,哪裏有退步?不過在一小時的訪問過程中,我終於明白他為何這樣說,
因為他偶然的發音會突「轉頻道」,將「興趣」說成「性趣」,令所有人都捧腹大笑。


髮型:Cliff Chan@Hair Corner

化妝:Angel Yip 

場地提供:日航酒店

台長: 樂樂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戀戀阿哲 |
此分類下一篇:Jeff
此分類上一篇:在等待中感覺幸福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