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02 12:05:33| 人氣5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刀歌 - 多情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到亞視7點30分播出的《笨小孩》裡的何美鈿,突然讓我想起很多年前也是在亞視看過的,她主演的一部戲,男主角是黃文豪。戲名叫做《刀歌-多情刀》。

查看網絡上的記錄,這部戲是99年在台灣播出的,那我在亞視看到這部戲的時間應該是2000年吧。7年了,我對這部戲依然印象深刻。想起來,也好像是因
為這部戲而開始喜歡何美鈿的吧?﹗我還記得當時為了追看這部戲,原本在廚房洗碗的我,頂著一手的泡泡走出客廳看電視,手上的水還不斷地滴在地板上,所以因此被爸爸罵呢﹗

真讓人懷念,不僅是這部電視劇,還有從前的感覺。從前僅為了能看到一部
自己很喜歡的電視,就能感到興奮莫名。從前簡簡單單的就覺得是快樂;現在
想破腦袋,在追尋什麼是快樂,什麼是生存的意義。人長大了,就是會變的吧


與其說很想重溫這部電視劇,還不如說想重溫以前看這戲時莫名心動的感覺吧
所以很想再重頭看一遍。正苦惱著到何處找,前天晚上就突然想到在百度視
頻搜尋上鍵入“刀歌-多情刀”,真沒有想到,居然真的可以看得到﹗那一刻
我興奮極了,忍不住讚歎網絡真神奇和偉大。

就這樣,前天晚上我就重看了幾集這戲。當然就沒有了從前的感覺。但還是很
喜歡這部電視劇。若要數我最喜歡的古裝片,就是這部了。




何美鈿的古裝扮相嬌俏可人,那雙水汪汪的眼睛,很討人喜歡。
而男主角黃文豪高大、強碩的身軀,也給人一種能夠保護柔弱女主角的感覺。
尤其是當他(宫飛雲)斷臂被趕出後,與她有名無實的妻子(連嬋)一起相處了
三年,但從來沒有碰過她(現實中不可能吧?),他明明是想愛她的,想愛不敢
愛,苦苦壓抑,但又不能離開,必須默默地留在她身邊保護她。

其實三年的相處,連嬋已由最初的報恩、憐憫,轉為愛飛雲。所以當連嬋的師兄(林偉)來找她時,她也表明她不會離開飛雲,她要永遠和他在一起。只是飛
雲傻,他不相信,他不要連嬋的憐憫,他以為連嬋只要回到她師兄身邊就是
幸福,所以他要把她趕走。(以前會覺得他很偉大,現在倒覺得他自以為是,
擺在眼前的幸福不相信,不要,而非要被所謂的驕傲、自尊心遮著雙眼)

我最喜歡的一幕,也覺得最經典的一幕是,獨臂的飛雲教嬋兒吹笛子。
就是這一幕。這是飛雲第一次對嬋兒那麼溫柔,他教她,要心在笛上,身在
其中。

他說:“吹笛子的時候,注意力不應該放在你的手指上,而是要你,去感覺它,氣從你的身體裡出來,然後慢慢流進笛子裡去,然後再用心去聽
它發出來的聲音。”

“吹笛的時候就像練刀劍一樣,心在笛上,身在其中,漸漸的感到渾然忘我,
感覺到笛我合一的境界,到那個時候,你的心中感覺到高山壯闊,笛音也就
自然氣勢雄偉。如果你的心中感到清溪潺潺,那你的笛音也就舒緩怡人了…
一旦到了那個境界,揮洒之間隨心所欲,奔放自如,有一種與天地合一的暢
快。”

喜歡這一幕,無來由的,也喜歡宫飛雲說的這一段話。
飛雲其實是心在嬋兒上,卻不敢承認。

不知道是不是主題曲的《愛似流星》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boU5YpoQas

李宗盛詞曲

如果失去是苦,你還怕不怕付出
如果墜落是苦,你還要不要幸福
如果迷亂是苦,在開始還是結束
如果追求是苦,這是堅強還是執迷不悟
如果分離是苦,你要把苦向誰訴
如果承諾是苦,真情要不要流露
如果痴心是苦,難道愛本是錯誤
如果相愛是苦,這世上的真情他在何處
好多事情總是後來才看清楚
然而我已經找不到來時的路
好多事情當時一點也不覺得苦
就算是苦我想我也不會在乎



台長: 樂樂
人氣(5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電視說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被稱為神的男人》
此分類上一篇:常在我心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