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09 16:05:28| 人氣76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所知道的大同寶寶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對大同寶寶最初的記憶...
是小弟從奶媽家回家裡的某一天,為了怕年幼的他忘了家裡面有趣的事...
我問了小弟:『宙ㄗㄟ... 大同,ㄟ-ㄍㄧ?』(台語的很多大同ㄝ,你記得嗎?),我還記得小弟當時稚嫰的聲音,輕聲的回答:『ㄟ-ㄍㄧ』(台語的記得)。

隨著年歲長大,一日隨媽媽南下探望在南部讀書的小弟。
意外發現他的宿舍裡,小小一間,堆滿了好許多舊舊的東西,傳聲筒、舊電話、舊的郵筒,什麼舊的東西應有盡有,包括舊的標籤,舊的註冊商標,什麼都有;除此之外,還有各個年代的大同寶寶...。心裡只有想著,這小弟真是厲害,居然有辦法收集不同年代的大同寶寶。(更重要的是,是當時他告訴我大同寶寶有分年代,我才知道這回事的).... 孤陋寡聞的我,只會辨別他叫做大同寶寶,豈知有年代之別。

隨即憶起小時候他可愛的樣子,圓圓的,可能臉上沒什麼笑容,因為年紀最小,最有個性,頭髮不很多,常常這兒一包那兒一包。想起小弟小時候的樣子,就憶起當時許多過往的往事。

請育嬰假陪先生在日本闖蕩的日子,有一天就收到小弟和朋友當時寄的育子書。(當時感動到不知如何言語),應該是媽媽有提到姊姊一個人在日本隻身孤單、又擔心我一個人帶著不到半歲的弟弟以及還不到二歲的哥哥太瘦...等等,媽媽知道先生忙著工作,而我一個人帶二個小小孩的忙碌日子吧,這些育子書在移交給身邊的親朋好友分享時,總是被我過濾掉。(原諒我的不大方,不是不願分享,而是仍想保有當時美好的回憶,這是當時難能可貴的回憶)。

人的一生很奇特。
你覺得最痛苦的日子,可能是你日後覺得感動,又永遠不會忘記的日子。也許當時是艱難、辛苦的,但是,等將來再重新回憶的時候,往往是最難忘最珍貴的那一段美好時光。

想起八年前(2002年)在日本辛苦帶孩子的日子,回憶起當時看顧兩個幼子的點點滴滴,實在是感謝當時所有在旁關心的親人們。謝謝爸媽特別來日本走了一趟。我們到東京車站,也到淺草寺走走,並到大倉山公園逛逛等等。謝謝大弟不時的電話關心問候,謝謝小弟寄來的育兒書,更謝謝老是安慰我鼓勵我的外婆和當時在舊金山的四阿姨的電話關心…。這些點點滴滴,像好酒存在甕底,是愈存愈香的。

當然,親人之間的情感,像一條隱形線,長期牽繫在親人的心裡,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台長: 甜媽
人氣(765)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家庭物語 |
此分類下一篇:愛是信賴與尊重---寫給親愛的你
此分類上一篇:仁慈有智慧的阿母

mi ya ko
不同的年份有不同的價錢
之前聽有收集大同寶寶的朋友說過上面好像有代表生產年份的批號
有些比較稀有的.價錢可不便宜啊^^
2010-08-11 23:35:08
版主回應
是啊!我弟的確有告訴我不同的大同寶寶有不同年代,也如你所說有不同價格呢!沒接觸弟這些收藏品前,還真的不知他們的寶貴之處呢,呵呵!~
2010-08-14 13:36:22
敏媽
妳說的不錯,當下覺得痛苦日後卻覺得感動的日子,往往如此吔~

我也好想到日本一遊,我喜歡電視旅遊節目介紹中的日本,感覺好乾淨、齊然有序又富有文化氣息,想像那兒的風與空氣,不知道是不是也一樣清爽宜人呢?
想歸想,不知道哪天才能真正成行呢?
2010-08-15 12:09:40
版主回應
敏媽:

謝謝妳,寫這篇文章,得到妳的共鳴,心裡好生感動...

日本,妳一定有機會前往的!記得哦,心想事成,我為妳祝福!
2010-08-15 22:54: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