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6 20:54:29|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恐怖的時差...西雅圖返國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西雅圖返國之後
整整一個星期都是昏沉的渾渾噩噩過日子
只要一起床就是劇烈的昏眩
就是忍不住的乾嘔...
整整一個星期才能回復正常的作息
很多人問我
對於出國什麼感想呢?
我腦中只有"恐怖"二字
恐怖的時差調整的痛苦經驗
恐怖的水土不服及飲食不習慣
恐怖的沉重的行李與美國安檢
恐怖的異鄉孤獨
恐怖的一切
所以問我還想出國ㄇ
我ㄉ答案都是死搖著頭連聲說不
待身體狀況較為恢復
平心而論
我到也沒有那麼排斥出國啦
只是覺得自己應該要把自己的身體先調養好
不然這樣的自己要照顧病人怕是也不持久
更別說要有什麼精進了
不過這次出國
我有一個深深的感觸
其實美國的月亮並非比較圓比較大
美國的文化
當然跟台灣文化相去甚遠
但兩種不同的文化
不該用先後或者好壞論是非
應該說各自有各自的特色
因著彼此不同的文化脈絡及特色..各自發展
彼此發展成各自的架構與內容
但也衍生出各自的問題
所以當今很大的問題是
我們常說我們走的是美國路線
但是我們並非真正的美國文化
為美國量身訂做的許多政策.制度或者是機構服務等

(未完待續)

台長: 娃娃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