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8 15:42:06| 人氣6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管好你家的小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那天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吃完水果各自攤在三邊沙發上,睡覺的、看電視的、看書的,氣氛好的不得了,不禁讓我想起一個陌名奇妙的成語叫:天倫之樂。
突然遠方傳來開門聲(不是開我家的門),然後關門聲,然後越來越近的腳步聲,還包括了二個小孩的嘻笑聲,一聽就知道是隔壁的親戚要來串門子了,怎麼,今天還帶兩個伴手是怎樣?!怕我家太冷清??
我快快起身,先叫兩個快睡著的起來,把門打開歡迎真是不會看時間的客人。
開完門我轉身拿起書就要上樓了,抬頭一看,跟在長輩後面的兩個小毛頭蹦蹦跳跳的進來,門也不管就這樣讓它迎接蚊子進來。我無奈的嘆了一口氣,跟著客人的屁股後面關門去了。
正當我無奈的關門時,死小孩不懂規矩的啊啊大吵,在沙發上又叫又鬧。很久沒罵人了,不過不是時機,我雙眼不帶半點感情的往毛頭的正眼一掃,穿著拖鞋叭搭叭搭的上樓了。

我是一個很沒耐心的人,但對小孩卻極有耐性,早在高一時我就要帶我那才三個月大的表弟,帶了半年多下來,耐性早被他訓練出來了。但是,很抱歉,我非常討厭沒禮貌的小孩,長的再可愛,只要沒禮貌一律零分。

這兩位小孩本來就不得我心了,雖然在輩份上來說算是我的表弟妹,但是如果你好好一個星期假日一大早就被小孩的吵鬧聲、哭聲、叫聲、鋼琴聲、笛子聲、說話聲、笑聲給吵醒,或是半夜裏被大人罵小孩、小孩笑不停的魔音給弄的無法入眠,我就不相信誰還有那種好心能摸著他們的頭說:乖!!好有活力。
去你的好有活力,我才二十一歲被你們搞的跟四十歲一樣無力,什麼鬼東西!!

我不是不講理,小孩要有規律的時間所以早上八點在玩OK,但考慮一下每天要早起上班的姊姊可以吧!!夜裏吵的跟什麼一樣,我一開窗差點三字經先出去,忍了一下才是:給我閉嘴!!你們放暑假放的沒天沒地,我上班可比你們還要規律耶!!而且,你們懂,我是會報復的!!就不要等你們上課時,晚上十一點後還音樂笑聲不斷,是你們逼我的!!

某次鄰居(看我經驗多豐富)也是夜裏來我家串門子,一開門,背後跟著三個天殺的小惡魔,一進門還沒打招呼就先往我家沙發當他家跳床狂跳,我家大人忍著禮貌不說話就算了,惡魔媽居然笑笑的彷彿一切是多麼平靜多麼安祥。我鐵青著臉,忍了五分鐘後,我書往桌上一拍,『吵夠了沒呀!!鬧成這樣是不會管是嗎!!』大家一靜,惡魔媽急急帶著三個死小孩回巢,深怕我下一步就是動手打人。

我不打人,但請自重。

實在搞不懂現在教育究竟是什麼,把小孩的腦袋塞了一大堆東西,然後看到長輩一句也叫不出來,自顧自的拿起別人家的東西就玩了起來,要離開了也不會說再見開了門就走。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看過那種什麼都好但是就是沒禮貌的人,我看過,我一輩子都不會去認識那種人。如果以後我的小孩是這樣,我肯定二話不說一巴掌下去。我不在意你多可愛多漂亮多帥多聰明,只要有禮貌,一律一百分!!

我這輩子最佩服的人大概就只有小娟了。小娟長的眉清目秀,小臉可愛,有禮又討喜,連我阿嬤都很喜歡小娟。
有次我帶我家弟弟去小娟家,那時我弟才剛會走路還走的不穩,我們放著他任他一個人玩,我跟小娟聊著天,突然看到小娟家隔壁的弟弟(至少四、五歲有了)想要推我弟,我驚呼一聲趕緊把小弟抱起來,小娟臉色一暗,走過去二話不說就給那小孩一巴掌,紮紮實實"啪"的一聲,那小孩隨著巴掌倒在地上。
半秒後,小孩拍拍身體站起來,朝小娟吐了一口口水,哈哈笑了幾聲,轉頭就跑了。
我到現在去小娟家看到那小孩時,還是很想再給他一掌。

我家很歡迎乖小孩來玩,但是沒禮貌沒家教的,離我家遠一點,我最近頭很痛,不要逼我學小娟…………………

【圖說】

老闆家的球球,多可愛呀~~~~不過我最近喜歡英國短毛貓,超可愛!!

台長:
人氣(6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