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4 16:27:39| 人氣4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車環島之策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發環島前並沒有想得太多
準備工作還是一般外出旅行的原則
不外乎是以下的事項
遺書(交待家人一些法律上與自己身後在乎的一些瑣事)
重要物品(放入銀行保險庫)
器官捐贈卡(隨身攜帶)
買保險(意外險與醫療險)
各地朋友的聯絡資料與緊急狀況聯絡人
隨身醫療小包
現金、金融卡或信用卡

關於環島
大家最關心的體力
反而認為是意志力的問題
所以並沒有特地訓練體能
還是維持平時簡單的健走
周休二日愛到運動公園走個1-1.5小時
除此之外
儘量爬樓梯
尤其台北捷運的樓梯極適合練腳力
(如果能善用上下班進出的時間)
老實說還是有偷練些體能
只不過老是斷斷續續罷了

一些環島老鳥的建議
環島前至少要有1天騎80-100公里的實力
我環島後的心得也是如此
有好幾次我幾乎瀕臨完全虛脫的臨界點
只不過當時的我只有「憨膽」
租到車後(4天內)試騎最多60餘公里而已
心想這是台灣又不是外國而且語言又通
最糟也壞不到那去
所以天真地上路了

古早時候
高中階段曾經與同學兩人早上7點從桃園騎單車
一路沿林口、八里、北海岸
最後抵達目的地基隆
原以為隔天才會到達
卻在下午完成了
當時覺得「這個挑戰」有些簡單
不過
說什麼兩人就是不願意再回騎返回桃園
後來就到基隆火車站託運單車回家去囉!
為什麼當初的我們要環繞北海岸一周呢?
老實說那個理由是什麼我倒忘了
或許當時的夥伴還記得也說不定

既然這次要環島
當然還是當時曾經共患難的搭擋為首選
有一家老小的就自動跳過
不過當人到了某個年紀之後
同年齡的朋友是罕有相同休閒活動的
即使有的話
能夠請假一個星期恐怕也不多吧
另外 決心也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有些人可能有年假可請
但是 距離真正上路仍有一大段的距離
所以 最後我只好孤身一人上路囉

我的環島策略:
朋友路上交
體力路上練
騎不動牽著走
沒地方住大不了睡路邊
真的無法騎大不了寄回家
其它的所有一切神明自有安排

或許因為沒有時間的限制
或許因為沒有得失的考量
如此簡單的環島策略
最後能讓我走完這趟旅程的原因吧
如同棒球場上最可怕的往往是那些無緣晉級的對伍

台長: 雪狐
人氣(40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小旅驚奇‧馬可波羅 |
此分類下一篇:單車環島之10大討厭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旅行的意義

遊魂
一段時間沒上來,赫然看見這多了許多顏色,想必這趟旅行收穫頗豐.
看了你說的備忘錄,如果下次人數不足,可否增加雖不是原本搭檔,但意志力超強,也不愛計較的...

希望能越過心中那座山.
2007-11-24 17:22:56
雪狐
哈哈
既然意志力超強,也不愛計較...
自個去可能更能越過心中那座山

人們心中那個想自我超越的desire
自會驅動人去完成它
至於有伴與否從來就不是重點
2007-11-26 14:14:5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