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2 22:27:18| 人氣14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居酒屋,天使,成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起小的時候
小學老師常常讓我們玩一種小天使遊戲
就是讓每個小朋友在小紙片上寫下自己的名子
收回後發回來
自己收到紙片上的名子
就是自己的小主人
而自己則是那位同學的小天使
則接下來的一個月的時間
自己的小主人如果有任何困難
就得默默地幫助他
當自己在幫助小主人的時候
自己的背後也會有一位默默無言的小天使
一個月之後
在課堂上讓每位小天使說出自己的小主人的名子
讓小朋友們發現別人的關心
也教導小朋友關心所帶來的溫暖與和諧















這個遊戲我小學搞過一次,國一的時候國文老師也玩過一次
無奈我從來都不是位稱職的小天使
以前的我總是有點自閉
連跟其他人交際都不太會了
更何況幫助人?
那時也不只是我
很多小朋友也是同樣的情況
要我們沒事跑去像某位同學獻殷勤
或是突然對不熟的人積極
怎麼想都很奇怪~~
國中的時候也是
我記得那時候的小主人是up
我的小天使也是up
但記得我從頭到尾都沒跟他有啥接觸
我雖想過要試著接近他
但畢竟那時Up對我而言是一個完全不熟的同學
我真不知要如何才能夠做到所謂:[默默幫助....]
整個國中生涯
是住在一個比現在還要緊密的繭
而我只是一只蛹
並無雙翼
更非天使








































今天在看Mathew的Blog的時候
看到他將我和他的另一位朋友形容成天使
並感謝我們前一陣子在他心情低落時一直給他鼓勵
我看到這裡的時候
不禁心理掀起一股暖流
滋生出一陣感動卻又帶點喜悅的複雜情緒
想不到....
這是第一次有人這樣形容我
總絕得好開心^^
真的. . . . .
我從沒想到自己能夠在無形之中成為別人的天使
一直以來都是我在當小主人
甚至是一位看不到天使努力的盲眼小主人
如今受到朋友這樣的肯定
一種得意卻不自傲的成就感在我心底萌芽
嘻嘻~~^^
或許
這些年來
我的確成長了不少!






























剛好此時手機簡訊響起
正好是Mathew問我是否在Chatswood
哈~
剛好今天被你這句天使給逗得很開心
我就陪君一行!!!
陪Mathew在Chatswood奔波了一下之後
依然找不到他喜歡的卡片
於是我們便開車飆到city去
衝勁city最大書店的伊紀國書屋
一翻精挑細選之後總算買完了卡片
我也順道買了一張華麗又有趣的生日卡片
以備以後有人生日可以送
買完卡片之後
難得到了City
兩人不約而同地想要飽餐一頓
遂往Kings Cross的日式居酒屋Juju
犒賞一下自己今天奔波的勞累



















晚上來到Kings Cross的感覺還真不賴
居酒屋Juju雖然不便宜
但東西好吃
加上充滿日式風情的裝潢
來這不單只是享受美食
同時也是享受氣氛
隔壁桌坐著三位貌似OL的小姐
啤酒一瓶接一瓶
閒話聊不盡
增添了日式居酒屋的氣氛
酒菜下肚
酒足飯飽的幸福感是無以言喻的~^^















































想起去年跟Benson和飛利浦在Chatswood的拉麵亭吃飯的時候
好奇其中一位女店員的年紀
因其看似年輕
卻又有出社會之人的氣質
於是在結帳的時候冒昧問了一下
問的是日文
問的問題是:[請問你是高中生嗎]
然後打工的店員似乎不是日本人
只見他愣了一下
一旁的Benson和飛利浦從此之後便常拿此來損我
什麼[亂搭訕啊~]或[搞笑啊~]都出來了
搞得我很長一段時間不想再去那家店= =||||
唉~
然而我好奇歸好奇
再那樣的人事時地物都不對的情況下
說出錯得話
會招致這種後果也不枉然。












所以的關鍵都在一個字
Context
一個情況的條件背景允許下
才能做某些事或說某些話
上次我在錯的context下說那樣的話
自取其辱呀~~
而這次
在Juju
類似的情況重演
但卻是不同的結局
居酒屋其中一位店員
背影有點像Tina
但看起來感覺又向年紀輕輕的年輕人
於是我又在好奇心的驅使下
付帳之後轉身說了一句
[你是大學生嗎?]
用的同樣是日文
問得是差不多的問題
但結局卻是不同
[不是~~我是來這邊打工旅行的&^^%]
那人可愛的笑容禮貌應答
我點點頭
[加油~^^]
離開的時候和店員寒喧幾句
這正是我當時想要的
無奈那時的context錯了
使得氣氛變得尷尬僵硬
這次在對的context下
說出對的話
如此才是正確的應對之道~^^
(PS:這真的不是撘訕啦~T-T)
不過這有算是一種成長吧~^^


台長: 繭中人 老闕
人氣(140)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at
謝謝 今天麻煩你了 突然跑了city去拉 哈

PS 那是很自然的搭訕喔
2008-09-02 22:31:18
阿趴
我怎麼都不知道你和up互是小天使小主人的這件佚聞呢XD
唉呀其實只是你太沒信心的關係而且要相處久了才知道你的優點這樣了解了嗎
你為什麼不找我去居酒屋= =我也偶爾想去那裡晃晃啊= =
你的作風果然很洋派XDDDDDDDD
2008-09-04 19:37: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