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18 01:59:40 | 人氣2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寶寶的出生過程和心情神奇的新成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37844225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44423561?u=zoe97166666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f13927090?u=zoe97166666


今晚, 是個特別的夜晚...這個, 就是要送寶寶的第一個禮物, 洗澡用的噴水鯨魚!!!

寶寶出生後到現在, 每天忙著哄睡覺/洗澡/ 換尿布/ 泡奶粉...

腦中還得不停的思考, 如何讓自己的事業真正的起飛, 給這個家一個有保障的未來

就這麼過了莫名奇妙的快一個月, 都忘記周邊還有很多認識的熟人

應觀眾要求, 今晚就開放寶寶見客, 來的都是我的職業生涯中, 大力幫助過我的前輩

看來Q寶很不怕生嘛

大家聊的很大聲, 他倒是睡他的大頭覺, 只是偶而伸伸懶腰

感謝這些好心人的贊助和祝福, 寶寶會努力健康長大的, 反正有什麼事情都有我頂住啦

 

回想去年一月時, 下定決心生個牛寶寶開始, 其實心情就有很複雜的起伏

一直想東想西, 想說寶寶出生以後可以讓爸媽開心的抱孫子玩

但又一直怕這會影響我那真的很強烈的創業決心......白頭髮都不曉得多出幾根

直到...老婆三月份第一次沒有來..我去買了驗孕片...回來還被鄰居的辣妹看到, 一副疑惑的眼神瞧我

啊...真的是糗到爆

五月份...終於發現確定兩條線了...開始變的很興奮又很緊張...話說那時才只是幾個細胞大吧

用顯微鏡都看不太到咧, 據說預產期是1/23號, 農曆牛年生, 生肖和生日甚至可能和我一樣

六月份開始產檢了, 第一次看超音波的心情超級緊張(話說懷孕的好像不是我吧)

畫面上出現一團黑影的時候還真是愣了一下, 醫生說, 那就是了, 下個月就會有形狀

當時還很努力的祈禱他能快快變大咧, 連晚上都會做夢夢到

七月份, 第一次看到形狀, 是個很像彎月的形狀, 看起來就像是寶寶玩累的趴在那邊的樣子

好可愛...可愛到當場看到眼淚很想飆出來, 醫生說, 這是初期的樣子, 手腳都還沒長出來,

但已經開始分化各種器官了, 當時每天睡覺前都要看一下這張超音波照片, 想像Q寶的可愛模樣

八月份, 漸漸的手腳也出現, 不過這個時期印象不深 因為很不明顯

九月份, 醫生證實寶寶是男的, 其實...當時心情也很怪, 很期望他是男的,

因為終究是家族這代的第一個長孫, 有些來自某方面的壓力, 這真是不可改變的

但又好想他是女的, 因為看過同事的女兒好可愛, 自己也很想要一個

(話說昨天有人傳授給我什麼清朝後宮秘密生男生女配方之類的怪東西, 據說可"隨心所欲", 也不曉得真的假的)

十月份 , 整個形狀已經很完整 , 而且開始很皮了, 固定會亂動和踢來踢去. 開始天天會唱歌哄他睡覺,

有時候還會回應我踢個兩下才會安靜, 有時候唱完歌, 想說聽聽看他的反應, 居然還會提腿踢我...

吼!!!敢踢老子,  我....好啦 還是幫他呼呼...第一次知道當爸爸真的很偉大, 雖然, 最後通常最偉大的

名號都是在媽媽身上, 不過, 這是命運, 還是會盡力的保護他哩 , 三歲就要教他詠春拳, 五歲就能打十個

哈哈

 

十一月份..接近誕生的日子, 說實話, 正值我機器人領域的事業大爆發成長的時候 ,

又天天很緊張寶寶的狀況, 偏偏電視機天天報導H1N1, 真是!#$%^&*()

後來更可怕, 因為禁不起醫生的恐嚇, 只好去打了疫苗, 偏偏三不五時就看到哪裏又有孕婦打疫苗

怎樣怎樣的, 心中真是天天的祈禱這種事情千萬不要到我身上發生....幸好, 祖先真的有保佑到!!

感謝上天

十二月, 說實話, 我不太曉得這個月如何過的...........

要上課, 很多客戶要跑, 還有很多活動和訓練要參加, 更可怕是, 寶寶活潑過度, 急著想要看這個世界

12號那天只好進奇美醫院住院, 打安胎針....

奇美的護士真的有可愛到...啊...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安胎針對付不了Q寶

Q寶太活潑了, 甚至護士小姐來照胎心音, 他的腳都會追著掃描的機器踢, 逗的護士很開心

這小子, 還沒出生就這麼色, 會泡護士了, 不錯不錯, 不像爸爸這麼遜, 看到辣妹就變俗辣

這些日子, 還得跟媽媽輪流24H顧在醫院, 也沒空想別的, 我真的不是裝神秘啊

20號, 家裏開了家庭會議, 再過五天就會滿36週, 得立刻決定下一步了..最後決議29號那天讓他生

因為這樣的八字會最好...

 

於是我先去拜訪奇美的醫生...說到這醫生...真是....令人....沒力

每當我要跟他講話, 從沒理過我, 不然就是掉頭就走, 口氣還讓人覺得他很火大...不曉得火大什麼

這要是在補習班, 可能被辣妹主管約談整天了吧, 然後隔天還繼續約談, 這我可很有經驗的, 哈哈

古語有云: 人算不如天算....

24號那天, 安胎的藥量已經提到最高... 機器偵測到的肌肉收縮的波動還是破表狀態

這都顯示, 寶寶已經壓不住非出來不可了, 當晚, 先跟小姨子商量隔天來幫忙顧幾天

也跟醫生敲定隔天36週滿就拔點滴讓他出來(這奇怪的醫生終於願意聽我講一分鐘的話)

當晚, 我顧在醫院, 但因為隔天也剛好是2010MVP報名表送出的截止日

為了趕報名表, 拼到半夜三點多(這日期微軟怎麼越來越提前了)

隔天一早, 當我還迷迷糊糊的時候 , 護士就衝進來說要我去繳錢, 說什麼要先辦出院

辦"安胎"的出院, 立刻再辦"生產"的住院. 問題是, 要兩萬多的費用

我身上沒這麼多錢, 只好緊急衝回家拿...等我到家不久, 電話響了, 說什麼人已經推進去生產

但又被推出來.......因為還沒繳錢...這................Orz........

等我終於衝到醫院繳完錢, 疲累的躺椅子上, 神奇的醫生又衝進來了

很生氣的講了什麼: 你們不爽可以去申訴啊....呃? 申訴? 我只是很累想睡覺啊, 是要申訴什麼

我甚至一句話都沒說哩

我這個人最度爛的就是申訴, 本身就是深受其害的人, 我幹嘛去申訴辛苦接生的醫生

誰去申訴我就修理誰!!!!!!!!!

這世界很小的, 絕對相遇的到, 就像曾經有個申訴我, 害我被主管約談很久的人後來到科學園區應徵

不小心...當次應徵的主管就是我...那....結局當然是謝謝再聯絡了, 尤其還順便通知了鄰近的公司

一定要多多關照這樣的"畜牲"............. 我一直相信風水輪流轉, 山水一定能相逢

... 啊, 扯遠了......

 

約11點, 老婆又被推入產房...這次應該是會生了吧

我媽說要顧, 我就先回去準備相關的東西, 12點就接到電話, 寶寶出生了

哇!!!!!!!!!!!!!!立刻衝醫院....

到了醫院, 帶著大包小包行李的小姨子也到了,一副準備長期抗戰的樣子

但寶寶還沒看到...那個時間點, 真的是緊張到極點, 都感覺手掌心一直在流汗

不過至少是母子均安, 也算是好消息.....

等到一點多, 老婆推出來, 先進病房休息, 這時候醫院通知可以先看寶寶,

那瞬間, 類似超級塞亞人的瞬間移動速度就出現了, 跑的比風還要快

結果醫生只是要我去簽個名, 只看到一眼寶寶, 護士還說什麼寶寶怪怪的, 要送"病嬰室"

"病嬰室"!!!!!! 當時腦中轟的一片空白, 幹嘛送這裡, 難道H1N1的疫苗怎樣了嗎?

嚇到整個人也不曉得怎辦, 小姨子倒是還能在旁邊搞笑, 一副不會有事的樣子

...........如此這般.... 一直盧到晚上七點多, 來來回回問很多次以後

終於可以見寶寶了, 但因為是在病嬰室, 必須穿隔離衣和口罩

進去後第一眼看到寶寶, 我就傻住了, 這是我的寶寶嗎?

怎麼全身縐成一團, 血管都清晰可見, 而且全身的皮膚乾裂的很嚴重, 和別的寶寶都不一樣

還露出很痛苦的樣子, 那瞬間真的眼淚有飆出來, 怎會這樣.....

幸好護士過來說, 他只是體重輕了點, 沒什麼其他怪問題, 會送來這邊也只是想觀察為何皮膚乾裂

幸好幸好...勉強破涕為笑...

我還唱每天唱的Q寶歌給他聽, 居然有反應喔...他果然還記得我的聲音哩

心裡還安慰自己, 只是因為他還小 , 小心照顧一定會長大的, 不怕不怕

哇靠, 說實話心裡實在怕爆了, 這輩子我早就天不怕地不怕, 就是只希望家人平安

.........

 

隔天更恐怖, 因為是星期六, 固定都要上整天的課

中午下課吃飯的時候, 其實已經很累了, 恨不得立刻睡覺

結果吃飯吃ㄧ半, 忽然接到小姨子電話, 說什麼寶寶是B型...

她還說, 老婆是O型, 我是A型, 怎可能生出B型寶寶...這下更昏倒...那寶寶在哪裡?

幸好不久後, 終於查清楚, 原來老婆是B型, 還好弄清楚了, 不然真的得驗DNA...

還被護理站的人笑說都是一堆天兵天將, 一堆人笑成一團...好吧, 算是苦中作樂好了

最後, 經過幾天的照顧, 終於能在寶寶出生後的第五天, 帶著寶寶回到憨窩

這個寶寶未來要住的地方

爸比壯的跟山一樣, 再大的風和雨都有我擋住

還得感謝辛苦的媽咪24H不眠不休的照顧

你只要安心的長大就好

未來, 我們還要和媽咪一起帶著啊公阿嬤一起到處去玩咧!!!

晚了, 寶寶喝完奶該睡了, 還是要繼續唱"蓋被被"給寶寶廳, 哄他睡覺

雖然, 這小子每次聽完歌只會更興奮......

台長: 小鯨魚
人氣(2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分享和其他 |
此分類下一篇:噴水的鯨魚
此分類上一篇:吃奶嘴的寶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