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3 21:33:42| 人氣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網誌原本昨天就想寫
但一直沒時間
今天心情好多了
否則昨天還真是不爽

正所謂樹大招風
昨天聽到有老師對我們這群年輕老師的非議
還指名道姓(包括我) 說我們沒有教育熱誠 只把教師當作一份工作
剛聽到時 還真有些震驚
不明白為什麼會讓人家這麼覺得?

結果原因竟是那麼令人啼笑皆非
說我們每天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說我們都出國批貨回來網拍 只想賺錢無心教書
還指名說我和另一位組長 換了個位置就換了個腦袋
說我們組長的位置是沒有人想當才會輪到我們
等等之類子虛烏有或是莫名其妙的批評

我的同事不願告訴我們是誰說的
但她覺得說這話的同事是出於忌妒
我只說 外表打扮是個人的事 這不是批評的理由
我想知道的是 我們是否真的有疏忽或是做不好的地方
我覺得那才是我們可以改進的 而不是我們的穿著打扮
更別說是網拍了 一整個莫名其妙

其實早在擔任行政時
就幫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
也早就知道通常行政得到的評價大多是批評而少有讚賞
就像我們在擔任導師時 對行政也都是諸多不滿
至於對我和另一位組長眼紅的人當然一定也會有
因為我們進來學校沒多久就當上了組長
在有些人的眼中這叫「升官」
但對我們來說 我們只是換了個職務
以前服務的是學生 現在服務的是老師罷了

聽到惡意的批評時 理智上知道不需要去在意
但心中真的很不舒服
我從小受過這種苦頭 對這種事情自然痛恨到不行
我同事說 不需要在意這樣的批評
我們用心努力做好自己應做的事 沒有愧對自己的良心
日久自然見人心 會有這樣的批評也都是從表面來看以及源於不了解我們

儘管同事不願意說是誰發出的批評
但後來我們抽絲剝繭 大家猜測的竟是同一位老師
也因為了解那位老師近來的狀況
我想也就真的算了 不需要對那位老師再說些什麼不好的話

我想 經過了這些風波
心臟是強了不少
今後仍是要好好做好自己的工作
以及被迫要快快成長
我不希望「年輕」這兩字成為我的絆腳石
我們要證明自己有能力 同樣也能夠美美的

另一個感想是
職場上的複雜還是超乎我的想像
流言在傳遞中難免加油添醋
今後我對於流言的反應也應該保留一些
保持自己的原則
不當傳遞流言的人 也不說他人的壞話
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


台長:
人氣(3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F
你一定可以當個年輕貌美又有能力的老師
加油吧!
好久不見~希望你一切順利
2007-12-14 00:42:25
版主回應
真的是好久不見了~
謝謝你的鼓勵喔!
2007-12-16 21:12:2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