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6 10:37:29| 人氣1,300|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行注射已經是四天了.......看著討論區,大家交換著做試管的經驗談.....也很想知道自己現在注射的東西是什麼.....


上網查了一下....查不出個所以然,打電話給前輩,問了一下相關的網站.....開始了我的網海尋藥記......

我目前注射的藥劑...是ABBOTT(亞培藥廠)的Lucrin.....韓文的解釋,我看不懂......上台灣的亞培..也找不到..........上亞培加拿大總部.....一堆英文專有名詞.......也看的我頭昏欲裂.........最後就到各大醫院的相關醫藥網.......才稍微理出了頭緒.......

把那小小的一瓶再拿出來仔細的看一遍.............藥的全名是Leuprolide Acetate 台灣音譯為”柳菩林”.....這種藥是種持續性藥效皮下注射劑 ......通常用來治療前列腺癌、乳癌、子宮內膜異位等荷爾蒙相關疾病............
首先,台灣在作IVF......似乎很少用亞培藥廠的柳菩林........所以我用藥瓶上的”Lucrin”來查.....是查不到的......後來終於查到以後.......頭又更痛.......比照其他網友的資訊........才知道用在試管嬰兒的療程上.....是為了壓抑”FSH”和”LH”這兩項指數........但”FSH”和”LH”又是什麼東東啊?????????????


雖然查到此時.......已經過了二個小時........我還是覺得,自己還是清楚整個用藥過程比較好.......所以又繼續在網海中尋尋覓覓.....
原來”FSH”是濾泡促進激素.....”LH”是黃體生成激素......兩種激素......主要是由腦下垂體分泌的賀爾蒙........

”FSH”正常值應小於8,如果介於8~12之間表示卵巢功能衺退,若超過12以上,表示卵巢功能衺竭.....

”LH”正常值和濾泡促進激素類似,大約為五~十mlU/ml,女性的檢查結果約在三十mlU/ml以上,表示可能有卵巢機能障礙...

交叉比對了各種相關資料.....原來之前第一次的抽血檢查(經期的第三天),是為了檢查卵巢功能.....因為卵巢賀爾蒙指數會隨著月經週期,在不同的時間會有高低起伏的變化......而經期的第二天到第三天是賀爾蒙最穩定的時候,所以在經期的第三天抽血檢查,可檢驗出是否有賀爾蒙分泌異常的疾病,並且清楚評估卵巢功能......

血液的檢驗內容,應包含四種指數

1.E2(雌激素)
2.FSH(濾泡促進激素)
3.LH(黃體生成激素)
4.TSH(甲狀腺刺激素)

雖然醫生說我的血液檢查結果為中上......但明確的指數是多少没說(大概說了病人也不太懂吧).....下次我來仔細問一下吧!.....
昨天光坐在電腦前查資料就耗了三小時......現在打網誌又耗了三小時........再加上料理自己的三餐(我現在三餐都是在家現弄現吃).......一天就過了三分之一........老公回家又要張羅他的晚餐(他的也是現弄現吃).....時間真的不夠用啦........

窗外的陽光頻頻向我招手.....不管啦........我要離開電腦游泳去囉..........


後記:
本來只是想大概介紹目前的用藥.....但想想,寫詳細一點也好.....讓其他有緣份的求子姐妹們,也能省下很多查詢的時間.........

台長: PJ
人氣(1,300)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肚皮大作戰 |
此分類下一篇:真的很像在待產
此分類上一篇:試管第二次回診

Maggie
Dear Jay~
昨天晚上通完電話後臨時決定到大邱,為期十天的工作期,今晚就出發了!因為十天比較長..先生還是希望我跟他一起前往...先留言給妳說一聲,我會跟你保持聯絡唷!妳自己小心身體
2007-11-06 15:34:05
版主回應
想想.....妳也挺好的.......大部份嫁阿里郎的姐妹們.....最希望的,就是能有多一點和先生相處的時間......妳家老爺作生意,妳也能跟著朝夕相處.......很幸福喔!!!祝旅途平安........
2007-11-06 19:26:07
wendy
啊~好複雜好難懂,
對我這人笑稱腦袋裡裝&quot屎&quot的人來說
您真是求甚解.精神可嘉可敬可佩

加油囉
2007-11-06 23:02:46
tammie
哈哈...我終於去整理我的部落格....
前幾天還聽你說要去做試管....
前幾天才在你的部落格看到為什麼你要去做試管.
沒想到時間一晃...你都已經去了兩次醫院了....
你要加油唷!!!
2007-11-08 17:52:34
版主回應
謝啦.......明天又要去醫院報到了...
2007-11-09 10:10:55
goguma
歹勢歹勢.那天說要幫妳查.一忙就忘了...
現在才一口氣看完妳最近的文章...
血液檢查指數正常就ok啦.數字不一定要多少.就像心跳每個人都不一樣.不一定要72才正常.
建議妳看&quot博元婦產科&quot的影片.對IVF介紹蠻詳細的.只是影片太多.有時間自己挑著看囉^^
2007-11-13 00:55:27
版主回應
没事.....没事.....我那天只是想問妳,哪裡有相關的網頁而已啦,不是要妳幫我查....別擔心....現在照顧小孩很忙的,我了解.......
2007-11-13 12:41: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