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12 00:10:49| 人氣27,9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步故我在×捷運中山站』篇一 沖繩美麗島居酒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篇其實跟散步沒有甚麼關係,要認真說起來的話,根本就是因為我太想吃這間居酒屋,導因為果的促成了捷運中山站的散步之旅呀...。打從還沒有去沖繩之前,我就對這間居酒屋非常有興趣,年初去了沖繩一趟之後,就更得來這間店不可了,據說這間居酒屋的食材都是沖繩直送!完全能夠一解我對沖繩食物的鄉愁呀(其實是對沖繩啤酒ORION的鄉愁吧)。


門口的沖繩風獅爺


  美ら島居酒屋,就在中山北路上,七條通入口處不遠,藏在有些昏暗的騎樓裡,僅能靠著門口低調的扛棒與風獅爺辨認。低調歸低調,看店裡滿滿的寄酒與絡繹不絕的常客,感覺就替這間居酒屋掛了保證,真的很好吃,讓我短短一周就去了兩次,同行的友人個個是挑嘴雞,可也個個稱讚不已,真是好難得。

  
晚餐時間前店內難得空曠的景色

 
吧台酒櫃下方滿滿的都是寄放的燒酒。



  說到沖繩料理,餐桌上一定不能少的配角/或主角,那就是ORION啤酒阿,ORION是沖繩獨有的啤酒品牌,也是沖繩人的驕傲,因為...他們甚至為ORION寫了一首歌,『我們的驕傲ORION啤酒』(オジー自慢のオリオンビール),這可不只是廣告歌而已,完全就是他們的心聲呀,走在沖繩街頭的大小餐廳居酒屋,舉目所見都是ORION! 這啤酒喝起來清爽可口,完全是夏天的海島風味,當然在美ら島居酒屋也一定喝的到,這裡還很好玩的把啤酒的份量分成了一點點、淑女杯等各種藝名,想想我都得開口說我要一點點就好,立刻就被發現毫無酒量,也是太害羞了吧!


 
一點點的ORION啤酒杯

 
淑女杯



  再來要介紹沖繩料理中,絕對不能錯過的兩大王牌(當然,這兩大王牌是本人指定的),那便是沖繩麵(島そば)與苦瓜料理了!我去沖繩的時候,居然陰錯陽差一碗沖繩麵也沒吃到,好險美ら島有這道料理可以點,而且很好吃,沖繩麵看起來很簡單,像是灑了蔥花的清爽排骨麵,可是麵條好吃豬肉鮮,最重要的是湯頭好喝!說到沖繩麵的湯頭,就像咖啡與奶精一樣,一定要提它的最佳伴侶『島辣椒』,這島辣椒在沖繩,每個餐廳的每張桌上都會擺上一瓶,吃沖繩麵的時候加一點,湯頭混入了酒味與辣味更是提鮮呀!


 
沖繩麵(小),灑上蛋絲,蔥,紅薑片,還有排骨肉。

 
島辣椒,就是將小辣椒泡在沖繩泡盛(沖繩酒類)中。


  再來便是苦瓜料理了,不管是炒蛋炒豆腐還是炒餐肉,我一個人都可以輕輕鬆鬆吃掉一大盤,不過像我這種苦瓜fancy自然不在話下,但也要推薦給各位挑食的朋友,請務必試試沖繩的苦瓜料理,跟台灣苦瓜不太一樣(但我也非常喜歡台灣的苦瓜就是),口感比較清脆,苦味沒有那麼重,再來上一碗白飯,唉唉根本就是絕配了。


 
苦瓜炒蛋豆腐,還放了少許餐肉與柴魚片。


  再來要介紹的是沖繩居酒屋的各式料理,之前去沖繩,非常榮幸的被當地的朋友請了一攤,就是在當地居酒屋,所以對於沖繩的居酒屋料理還算有點印象,來到美ら島,點菜也就不太困難。




『高砂魚』,想試試道地沖繩魚料理記得點這道,酥炸過後的魚肉很下酒,肉質鮮嫩,而且酥酥脆脆到連骨頭都可以吃唷。



『沖繩魚板』,這道是朋友點的,我個人對於魚板一點認識都沒有,想說那種鹹酥雞攤上沒味道的東西何必特地來這裡點,不過事實證明,我的認知完全錯誤,好鮮好甜好啊,簡單切片沾點醬油就驚為一個天人,這絕對不是我認識的那個魚板,非常推薦。




『海藻天婦羅』海藻不只是取代野菜在野菜天婦羅的地位,口感完全不一樣,炸的酥脆的天婦羅咬下去,裡頭是軟溜滑順的海藻,好好吃,好下酒。



『沖繩煎餅』類似韓國海鮮煎餅的料理,比較薄,柴魚片在熱呼呼的煎餅上跳動,再沾點醬料,一口一片恰恰好,說起來有點像好吃蛋餅皮的口感來著。



『串燒組合』一般居酒屋裡都可以點到的串燒組合,並沒有比較特別就是。



『海葡萄』唉,這可能是店裡唯一個地雷。且聽我道來,在沖繩公設市場到處都有賣海葡萄的攤位,一大盒剛從海裡採收的新鮮海葡萄只要五百日圓,海葡萄真的非常好吃,鮭魚卵般的口感,吃起來卻毫無負擔,健康又美味,噗嘰噗嘰的,愛不釋口,只是海葡萄有個致命傷,就是不能冷藏,曾經問過沖繩當地人為甚麼,那小哥說,冷藏過後也不是不能吃,但吃起來就再也不會噗嘰噗嘰了,好悲傷。是的,美ら島的海葡萄,毫無噗嘰噗嘰感,乾乾瘪瘪的,好可惜,大概坐船或飛機來的時候被冷到了吧,好可憐的海葡萄,相當不建議點啊。


 
筷架類似是珊瑚礁石,相當用心,小菜則是招待,兩次去都不太一樣。



搭配著沖繩樂團BEGIN二十周年的紀念群星翻唱專輯,寫到這裡,整體氣氛讓我又想去沖繩了,當然,去美麗島居酒屋也是可以,只是吃完付錢的時候會有點心痛,畢竟雖然那價錢在日本算是合理,換成台幣可就傷荷包了,不過確實夠好吃,有值得豎起拇指來推薦。店裡氣氛也非常的沖繩,淚光閃閃與島唄等沖繩名曲輪替播放著,三線彈奏的配樂悠揚的在店裡迴盪著,讓人非常放鬆也非常開心。最後套句朋友的感想,尤其打開廁所門有一瞬間到達沖繩的錯覺,就留給大家去體會吧(咦?),



 

美ら島沖繩居酒屋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之2號

02-2536-8597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pia
人氣(27,9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貪吃情報☆ |
此分類下一篇:『散步故我在×芝山』Faust Pizza與杯子點心坊
此分類上一篇:【食記】大福和風食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