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0 12:26:46| 人氣2,6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Music】隨筆亂寫-關於無與倫比的美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 蘇打綠無與倫比的美麗專輯封面



(從分家"我不是個工作狂我只是想當個高級浪人"搬來的文章)




【你現在到底清楚了嗎... ... 到了今天仍然還在裝傻 快放下】 遊樂

【花 凋謝換來一臉尷尬 不如趁早泡成一杯杏仁茶】 花茶

我喝下特效藥,咀嚼著這些詞,聽著不再尖銳而溫柔的吟唱,去年11月3日我在小巨蛋演唱會外買了這張唱片,直到這個夏天我才真正認真聆聽,情緒失去正確運作能力的時候,音樂會帶著它走,不同的音樂有著不同的軌道,但不管怎麼選擇、那都是屬於自己的選擇。



【我要的只是適度的嗎啡 在病人該醒時候不要繼續麻醉...我想要看見你種的薔薇 而不是一束枯萎殆盡的花蕊】 白日出沒的月球

【撕裂的矜持最後都成就你的光鮮 尊嚴像一片是非 說了又吠 錯了又愧】 四季狂想

【我們就像溫室的花朵 麻木的心 刷白的瞳孔 彩色的臉 混亂的慾望顫抖】 城市


完整的聽一張專輯,有時候總是會跳過幾首歌,因為與當下的情緒無關,所以顯的刺耳或者難耐,跳過一首歌,卻跳不過某個情緒,情緒不單一,像個瘋狂轉動的骰子,正面負面樂觀悲觀無關無奈交錯反覆出現,跳不過只好承受,分裂的自己都不認識自己,朋友都覺得你瘋了,或著當做這是特效藥的副作用任你放肆,過去就好了,我們、人們都是這樣說的。但我想說的是,這張專輯沒有我想跳過的歌,軌道流暢的如同不會結束的某個美好夜晚,銀河始終在歌聲中閃爍。



【握你的左手 散落在我手中的是溫柔 曾經給你太多 傷心過 過後總會寬闊】 左邊

【總有一天我們都忘記 曾為了一個越演越爛的故事傷心.總有一天我們都嘆息 笑著緬懷有過的愚蠢的美麗.就讓現在過去.】 這天

【而我 在你右手的花火 輕輕墬落 放了我 世界以不同的面孔 在穿梭】 簡單生活


有形的東西可以放棄,無形的東西要怎麼放手。看的見的傷口會癒合、看不見的創傷連在哪裡都不知道。可以說的話、寄的出去的信,就不是包袱。沒有人很偉大,也沒有誰不自私,積極與消極都是身外的耳語,當你沉溺在你自以為風花雪月的悲傷裡,溺死的又是誰。世上的事物或許美麗或許索然無味,去錯過或去珍惜,這條叉路上沒有人可以替你做出決定。被遺忘的過去不再可惜也不再痛苦,如同當你翻出多年前的日記,早就不認識那時候的自己。如果可以忘記,我們其實都知道會忘記。自問自答的意義就是沒有意義。




【我會永遠相信 扎入心的水滴 在另一個世界 晴空布幔拉起】相信

【我知道你會做我的掩護 當我是個逃兵】無與倫比的美麗


所以還好,我還有音樂跟朋友。

謝謝。

台長: pia
人氣(2,60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買張CD☆ |
此分類上一篇:【2007】一直在聽這幾張...

植物心 ♡ 
我很喜歡蘇打綠呢
但是我覺得陪我歌唱(專輯)沒有無與倫比的美麗(專輯)還好聽
個人feeling:)

p.s路人
2008-07-23 00:23:38
我有一點想搞清楚植物心 (心)到底是覺得陪我唱歌比較好聽還是無與倫比的美麗比較好聽耶!版主可以翻譯一下嗎?
2008-07-23 16:38: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