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4 00:30:31| 人氣4,17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vie】12月電影隨便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23【三億圓懸案之初戀】 

導  演: 塙幸成
演  員: 宮崎葵、小出惠介、宮崎將

背景又是60年代,人們不停用書、電影、音樂來歌頌緬懷的年代,害我開始迷戀的過去。這個故事的年代背景就已經深深合我胃口了,再加上宮崎あおい,我非常喜歡的女演員,這個慢火敦煮著的作品深得我心。步調慢、長鏡頭多、對話簡潔,適合冬天看的電影,配樂和元千歲的歌聲害我有挖心掏肺的感覺,一路隨著片尾曲哭到片尾字幕跑完。

是阿,初戀就是注定會結束,或者沒有結果的意思阿...

「那個女孩,是我要用一生才有辦法忘記的初戀...」 岸

1220

1220【傷城】

導  演: 劉偉強、麥兆輝
演  員: 梁朝偉、金城武、舒淇、徐靜蕾、杜汶澤


本片似乎得到的評價一面愁雲慘霧,果然是因為大家都抱了過高的期望而導致失望嗎?其實還是一部普通不錯看的港片吧,即使有敗筆還是有他的水準?雖然硬加的甜蜜結尾跟全片調性實在一點都不合,可是每逢佳節必喜劇,總是要賀個歲喜洋洋,不觸霉頭,這就是港片嘛。

再說到兩大男主角,或許真是為本片加分不少,梁朝偉即使最後有那段有夠白沒必要的自白,但無損演技跟帥氣,再說我花痴之前,得先承認那眼鏡跟法令紋真的是很難讓人不讚嘆。金城武的廣東話,根據我兩位哈港的友人表示,說的真是「極好」,看著舒淇跟金城武流利說著廣東話的對手戲,我才突然發現兩人其實都出身台灣,怎麼會覺得有點感傷呢?

這部片的幾個配角戲份也相當重,表現最搶眼的應該要算是杜玟澤,雖然這是他一貫的風格,不過也確立個人風格吧!舒淇...怎麼活潑開朗的有點OVER的感覺,徐靜蕾很有氣質,但這角色似乎也不是非他不可?

12/9【香水】

導  演: 湯姆提克威 (Tom Tykwer)
演  員: 達斯汀霍夫曼、亞倫瑞克曼、瑞秋哈伍德、班維蕭

不管是書或者電影,都用了非常棒的手法來呈現香味,尤其是電影,用華麗飽滿的影像來表達嗅覺,相當不可思議。但也許就因為這樣,所以我覺得電影中的主人翁顯的過於平面了。記得我在看書的時候,葛奴已這個角色深深的震撼我,我彷彿可以感覺他的慾望、單純、偏執、孤獨。但是電影中的葛奴已並沒有給我同樣的感覺,書中的主角是低調不多話,卻不是電影裡頭的平面的香水製造機,直到最後的結尾,我自己覺得電影就在這裡虛掉了,



12/7 【玩美女人】VOLVER

導  演: 派卓阿莫多瓦
演  員: 潘妮洛普克魯茲 、卡門莫拉

關於阿莫多瓦,小時候第一次看我的母親,大概是被誇張的故事跟從來沒見過的電影風格給嚇到了,好幾天都在想關於主角他親爹的事情,從此這個導演的名字我就忘不掉了。

女人之間的羈絆、女人之間的心結、女人的堅強、女人的美麗,可以這樣深入描寫女人的,我想也只有這樣子的阿莫多瓦。玩美女人這部片的色調很美,暖色調的基底跟鮮豔飽滿的顏色,是一部幾乎沒有男人的故事,而且創造了讓我非常喜歡的結局,怎麼如此美妙。潘尼洛普克魯茲也讓我大大的驚豔,不只是美貌還有演技,流利的說著母語的她、唱著民謠的她是如此美麗,不要再讓好萊塢摧殘了,快回西班牙用好身材好演技驚豔全世界吧!




12/5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導  演: 中島哲也
演  員: 中谷美紀

很喜歡中谷美紀,其實他演出這樣的角色並不驚訝,一向是個能屈能伸的好演員,從日劇「繼續」裡頭的天才白癡警探、到電影「疾走」裡頭的大哥女人,中谷美紀真的戲路好廣。松子的一生雖然有很多很多來頭不小的大配角,但都絲毫未減女主角的風采。松子的一生其實更像是日本近代史的縮影,松子不只是一個被遺棄的女人,而是整個社會經濟的寫照,這部片要談的話,心得太多,每一句話每一個段落都是一篇文章阿...不過真要說的話,最後那個步上家中二樓階梯的結尾,至今想起來還是會難過...。


台長: pia
人氣(4,17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進電影院☆ |
此分類下一篇:【MOVIE】香港的黑社會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Movie】巴黎我愛你( Paris je taime )

小豬豬
台長介紹的這麽多部電影裏面,豬豬只看過傷城一部,真是慚愧,不過我本人認為這部電影噱頭較多,當然兩個男主角都很不錯。我看的是國語版,所以沒有聽到他們說廣東話,你確信那是他們自己說的,不是別人配音的嗎?
2007-02-06 14:24:50
版主回應
小豬豬謝謝你來這裡~請多指教囉~

因為這兩個人都會說廣東話阿! 所以應該是沒有錯的,還特地詢問一同去看戲的友人們(都會說廣東話),他們都稱讚金城武的廣東話說的不錯呢.至於舒淇,她在香港拍了很久的電影,廣東話當然也是流利的很囉! 有錯還望指證! 感謝!
2007-02-06 15:19: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