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4 21:00:22| 人氣6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urmur】born to rock .....因為太久沒聽搖滾樂而大病一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瘋了我絕對是得了一種太久沒有聽搖滾樂就會大病一場的病,事實上我今天 整天都非常想吐,並不是從胃或是食道吐出一些什麼東西來,而是從我的頭,我的腦袋裡。就在我的額頭橫切出一條線來,只要在猛烈的咳嗽或是打噴嚏之後,那一條線就會好像準備要裂開來一樣的痛。還有伴隨著頭痛而來的強烈嘔吐感。

我將這一切歸咎於出門時聽的那張CD,板南線從後山埤到忠孝復興的七分鐘車程,加上換乘木柵線所必經的高科技手扶梯的兩分半,以及往動物園站的十七分鐘車程中,以一張CD換算可能的無趣過程還有陪伴我的睡眠。就在今天之前我斷斷續續的聽了許多天的王菲,只愛陌生人專輯,每一次都是從頭開始聽,原因是第一首開到荼蘼因為咬字清楚導致我非常迷戀。而第二首當時的月亮總是為聽那一句「當時的音樂,還好我忘了是誰唱,是誰唱。」因為我從來沒有辦法忘記那屁蛋飛兒樂團的音樂,只因為那是一段失敗暗戀中的背景音樂。第三首催眠總是催我在捷運上入眠。說起來還真不應該換CD的,偏偏我今天在市政府站一時心血來潮就把CD給換成了彩虹樂團的SMILE專輯,就算不是彩虹也會是嗆辣紅椒或是tizzy bac,一路上直聽到了動物園,從動物園的轉乘公車上又聽到了政大,從政大門口聽到了教室前面,只因為CD還沒結束,所以已經遲到的我又離開了教室門口走到了河堤上去硬是讓它轉完,最後一首是spirit dream inside,我不知道聽的時候是怎麼回事,大概有一些瘋狂的影像環繞在上午過亮的陽光中,我一直懷疑是我雙眼的光圈調的過大。總之hyde不停的轉阿轉,tetsu不停的踱著腳步,ken晃阿晃,yukki的臉被頭髮遮住了。那時候的我一點都沒有想吐的感覺,一切都是在CD停止後開始發生的,我非常的想吐,而且越來越想吐。
  
  下午的自然科學概論課簡直到了一個極限,我簡直就懷疑有一些什麼東西要從我身體裡面衝出來,教室裡的燈光混濁不清,教室裡的空氣混濁不清,老師的講課倒是不會混濁不清,雖然我不得不承認他講的很是有條理,但是我太想吐了,我身體裡那個想衝出來的東西硬是帶著我逃走。總之最後我回到了早上出發的捷運站,環顧四周我更想吐了,這個日也走夜也經過的捷運站的這樣一條路,觸目所及居然都是熟悉的事物,我試著把眼光轉換,試圖讓我的目光落到一個陌生的景物上,碼的即使是一個新的廣告看板都好,但是沒有,一個也沒有,不可思議的沒有,一切都好像存在了100年以上的熟悉,推也推不開躲也躲不掉,其實不是這些景色太熟悉讓我想吐,而是我對於這些熟悉沒有一點想念,其實我試圖想像著把我想念的你放在這條我們走過好多次的熟悉的街上,想像中你身旁熟悉的景色突然變的好陌生,讓我好想念。

  「東京蒼白下著雨早晨的街道」現在電視裡椎名蘋果的新團叫做東京事變,搖滾真好,看著椎名刷著吉他的溫暖笑臉,身體裡那個本來想衝出來的東西突然平靜了,吉他很吵,鼓很鬧,日本女高音很尖銳,壓抑了我想吐的感覺。血與汗與淚,生命born to rock。

台長: pia
人氣(6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L’Arc~en~Ciel☆ |
此分類下一篇:【Music】HYDE FAITH LIVE(060819 大阪城)
此分類上一篇:【Music】自由的招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