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24 16:09:50|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己和別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農曆年就要這樣悄悄的過了,就在那不知不覺中……可是我卻一點都不覺得有快樂的感覺,反而還覺得很憂悶。這幾天,我又再想起一個老問題,我到底要的是什麼?我追求的是什麼?我需要的是什麼?另外一個網站看到別人的流言,我覺得艇有意思的,如下︰

「我很為別人著想,
不時的委屈自己,
但矛盾的是,
我也很在乎自己,
比誰都還是!
我有點迷糊了,
是因為在乎自己,
所以替別人想,
亦或是替別人著想,
只為無愧對於自己,
其實後來想想,
都是一樣的,
我最在乎的還是我自己!
我不容得自己受傷,
卻忘了別人受傷。
我不容得自己受傷,
同時也瞎了雙眼,
使我看不見別人也為我著想許多許多,
我真的是為別人著想嗎?
我在乎的大概只是為別人著想的"自己"
我在乎的大概只是自己為別人付出了多少"自己"」

這段話讓我想到我是否也是這樣的人??我是因為在乎自己的感受而去替別想的嘛?我也認為我是很替別人著想的,現在想想,也許我不是那麼的替人想吧﹗老是在做錯事,好像不用大腦一樣。也許是我自己一直再逃避成長,思維、作事情的方式都很像小孩子,拒絕接受長大,所以常常才不知不覺中讓別人受傷害。也許純真、坦白、透明是小孩子與小孩子生存的方式,但我卻已經不再是小孩子了,我不能用這樣的方式去跟週遭的朋友相處,這樣也許會讓他們受傷或是感覺不好。

有人在農曆年作新年希望表的嗎?不過,想要改變自己的錯誤,是不需要看時間的吧? 那我希望……我希望我能夠做個更替別人著想的人而不是因為我自己需要在乎我自己而對別人付出。我希望……我希望我自己能夠更注意別人的感受……我希望我能夠學會怎麼去當一個好的人。

「Who are you?」
「Who do you want me to be?」
「I just want you to be yourself, the true self.」
「How can I be myself when all people have so much expection on me?」
「Yes, that is what growing up need to give up! Give up of being who you are to fill other's expection.」
「Then I do not want to grow up!」
「Then you will have to accept sometimes your frankness will hurt other peopple although you do not do that on purpose.」
「I hate growing up!!」
「I do not like that either, I do not like that either Son.」


台長: 翀心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