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1-10 21:27:40| 人氣32,42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懷孕之我所做的事,總整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個人從初經開始就不正常,總是來一個月會停兩個月...愛來不來的!
到了過20歲以後是經血少,平均3-5天就會結束!不過還算在正常範圍內...
慢慢進入30歲後週期越拉越長...最長有68天來一次(還是去打了催經針才來的!)但總的來說平均周期都在35天以上。
前年底結婚了!從結婚起,每個月驗孕每個月失望...比我早結婚的、比我晚結婚的甚至還沒結婚的都已經懷孕了!就是我沒消沒息...因為我已逼近高齡產婦的最邊緣,所以我真的很急!
去看中醫師,看了3位,每個都說我子宮虛寒,想要懷孕不容易!有一個還說我卵巢都已經開始老化了!(或許在中醫師眼裡沒有什麼人是健康沒毛病的吧?)
在網路上求助,有經驗的人都說我應該要先去看西醫,徹底檢查自己是否有甚麼問題?譬如輸卵管阻塞、多囊還是子宮內膜太薄...等問題,確定沒有這些問題再用中醫調養。
但看西醫最好的是夫妻都要檢查,我先生秉持著自然就好不需要太刻意,所以他並不想去檢查!而我一直覺得有問題的應該是我而已!畢竟我的經期真的超過標準範圍太多了!
但是我從未有經痛的問題,不舒服是一定有!但痛到不能上班上課的則是沒有!去看過婦產科照過超音波甚至內診過也都說我的子宮沒有異常!(我後來才知道如果超過一年沒避孕應該要去掛不孕門診,而不是只有單純看婦產科)
因為先生不願意配合,所以我就沒勇氣自己去看不孕...
後來,去年11月我又因為月經不來而去婦產科打催經,我鼓起勇氣問醫生說:我一直沒懷孕,請問可以以開排卵藥給我吃嗎?
醫生說:結婚多久了?
我說:一年,沒有避孕。
醫生問:想懷孕喔?那我開排卵藥給你吃。
其實我那當下有點傻眼...原來病人看醫生,要自己表明自己的意圖!醫生並不會去揣測病人的心意!(我以前想說醫生沒問我,所以我一直不敢說我很想要懷孕)
所以我在上上個月(去年11月底,照醫生囑咐的時間吃排卵藥)
拿到排卵藥時,我又先上網作功課去了!
才知道,原來吃排卵藥會讓自己的子宮內膜變薄,受孕機率其實不高!
雖然那當下有點失望...不過我還是鼓舞自己~至少還有百分之四十幾的機會!總比沒機會的好吧!
於是我做了下列的事前準備:
1.在要開始吃排卵藥之前就訂了滴雞精(*20包)然後開始喝,喝到醫師說的可能排卵的日期。
原本是看網路上說滴雞精或吃肌醇可以養卵,因為不想吃藥所以才選擇訂滴雞精來喝的...(喝的時候才又在網路上看到喝滴雞精是沒有養卵的功效的!!雖然有點傻眼...但因覺得既然都喝了就相信吧!)

2.我還有配合每天去走路流汗當運動,只是慢慢走而已!(後來有點小偷懶,不過還是維持了一個星期至少三次,每次最少30分鐘,我都走一個小時左右,平均會走3-5公里的路程)跟晚上30分鐘的熱水泡腳(運動跟泡腳這個是我朋友教我的,她也是這樣懷孕的!她38歲了!才生第一胎)--->我覺得這是成功的最關鍵!
中醫師也跟我說要活絡子宮要多做下盤運動,醫師還叫我打太極或跳騎馬舞,他說這兩個運動都很有用!子宮溫暖了!想懷孕就會很簡單!如果妳的工作是久站或久坐又極少運動,容易讓血液循環變得很差,想懷孕就很難!建議下了班在家附近走走,走到讓自己有出汗的程度就好。

3.我也每天量基礎體溫,不過我的體溫一直都不高!量了三個月竟然只有一天有超過37度,其他時候都沒高過36.5度。
我還是那種半夜睡覺喜歡翻來翻去而且又頻尿的人,清晨3點5點起床上廁所是常有的事,所以其實我也很懷疑我的體溫的準確性?不過我問過醫師,醫師也說不會影響!所以我都固定在早上七點左右量。但是自己永遠的低溫一度讓我懷疑我是不是沒有排卵?因為人家說排卵前後會有極大的溫度變化!!
量基礎體溫必須要每天在固定的時間、還沒起床前就要做的事,是個很考驗耐性跟記性的工程。如果不是很有毅力或者很容易灰心的話,這件事反而會造成妳的壓力。
吃的東西我沒有特別注重,但因為中醫都說我子宮太寒,所以一些涼性的食物,譬如瓜類、大白菜...等,還有冰飲就不敢吃了!偶爾真的很想喝飲料就是去冰或者少少的喝個一口過癮就好!
上述這三項工作,我從還沒要吃排卵藥之前就做了!第一項是要吃排卵藥才開始的!滴雞精真的好貴!我是喝不起田x香啦!所以是買了別的牌子。如果有考慮喝就自己去比較,然後選一個價位可以接受的就好了!
運動則是在準備要吃排卵藥時更加堅定信心去做!我考慮的是~既然吃藥會讓子宮內膜變薄,那我就用運動去補強吧!(聽說吃山藥或喝豆漿可以增厚內膜,但我是沒有嘗試)
最重要的是~~因為這樣,所以這個月檢查出我懷孕了!我所做的努力沒有白費!!一年多來消極的驗孕,都不如這半年來我積極做的這些事!

台長: 祈願者
人氣(32,42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的好孕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懷孕之劉小乖日記20140115
此分類上一篇:想懷孕之第394天我如願以償了!

采采
看了妳的文章,讓我有信心也想跟妳ㄧ樣
2014-09-01 21:57:03
采采
版主妳好,我是個準備想懷孕的媽咪,也接近高齡邊緣><我想請問妳,那妳開始有去做輸卵管攝影的檢查嗎?聽說很痛,我好害怕
2014-09-02 19:10:02
版主回應
不好意思...我8月11日就早產去生小貝比了!!
現在才回應妳喔!
我沒有去做任何檢查,因為我老公希望我用最自然的方式懷孕
甚至說是沒有小孩也沒關係
當然,即使這麼說...有了小孩之後夫妻關係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希望妳也能順利懷孕喔!!
2014-09-30 07:44:55
幸運草
不會像網路上說的那樣痛,只是會有些不舒服的感覺而以當初去做檢查時也是很害怕,但做完時其實也還好,我也是這個月才去做的,選擇的醫院我覺的也是很重要喔,像我去台中榮總做的,護理人員很溫柔,還會一旁安撫你怕妳會緊張,我覺的也會降低了不舒服的感覺,
2014-09-25 15:22:51
采采
版主恭喜妳當媽咪了呦,也謝謝妳的回覆,
我現在也在調身體了,妳要好好坐月子休養呦^^
2014-10-02 19:24:3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