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8 14:16:14|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極光 永恆的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活在亞熱帶台灣的人,大概很難想像站在零下四十度的星空下是什麼滋味吧?雖然已在溫哥華生活了幾年,習慣了比台灣低很多的氣溫,可是一來到零下四十度的黃刀市,從穿了厚底雪靴的腳底穿透全身的寒意,還真是會讓人恨不得抱著一個暖爐。事實上當我來到這個以看極光著名的城市時,雪衣口袋中確實放著化學暖包,希望它的熱度能帶給我已凍僵的手指一點暖意。

黃刀市Yellowknife是加拿大西北領地Northwest Territories的首府,因為靠近北極圈,氣候乾而冷,每年的十月到次年四月的夜晚,常常可以見到奇特的天文景觀—極光,所以冬季的Yellowknife是旅遊的熱門地點,從世界各地來的遊客擠滿了所有的旅館。

從溫哥華到黃刀市,要先搭機到隔省的愛德蒙頓,再轉機到黃刀市,飛行時間大約四小時。黃刀市許多物資都靠空運運抵,所以物價很高,當地的居民不是金礦或鑽石礦的礦工,就是服務業的人員,平均所得高出溫哥華兩三倍,所以高物價對他們並不會造成困擾。

當你踏上黃刀市的那一刻開始,就會發現自己變成沒臉的人。因為零下四十度的低溫,逼得你不得不把全身包括臉部全部包起來,只剩下一對眼睛,可是不得不露出的睫毛上卻都結了冰,這時你將會祈禱別刮風,因為一刮起風,氣溫馬上降十度,比冷笑話還有效多了。

到黃刀市不只是夜晚看極光,白天也有許多好玩的活動。你可以去坐狗拉雪橇,享受在雪地馳騁的快感;你也可以參加愛斯基摩人(Inuit)的活動,體驗一下冰上釣魚的樂趣;還可以搭乘冰上飛機,飛進北極圈尋找馴鹿的行蹤。

搭過直升機性好冒險的夢之光舞,當然不能放棄這些有趣的活動,於是我帶著小少爺和小公主搭上冰上飛機Beaver號,去尋找馴鹿的蹤跡。沒想到當Beaver號在結了十公尺厚的冰上滑行時,從機身下傳來的噪音幾乎要讓人心臟停止,好不容易飛上空中,機艙裡引擎的聲音大得更是令人快花轟,所以我幾乎是以吼叫的音量和機師說話。

至於飛進北極圈,降落在一個不知名全結了冰的湖上的夢之光舞,到底看到了馴鹿沒?當然,我的運氣一向不錯,還是一大群呢!到此一遊的最後當然是拍照留念,我拿出相機,用已凍僵的手指在零下六十度的北極圈裡按下快門,讓機師和小少爺、小公主及Beaver號都留在這張照片中。(一)



台長: 夢之光舞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