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7 22:12:37| 人氣26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給你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回家,聽說你要上幼稚園了,心中隱隱約約覺得不安,有點擔心。
我們都這麼忙,阿媽也累了,所以要讓你早早上學,多麼希望你可以在家裡多跑跳幾年,盡情的玩耍。

可是咕咕沒有辦法陪你,所以咕咕也沒有辦法說話。不知道你的爸爸媽媽會為你找一間什麼樣的幼稚園。

你的爸爸媽媽都是善良認真的好人,他們要承受很多社會給爸爸媽媽的壓力,但是他們可以想像的小孩子的長大的環境是很少的,我不知道,當他們在想怎麼樣對你是好的的時候,那個「好」的想像是什麼。

我總是可以在你眼中看到想要有人陪你玩的期待,當你熱熱甜甜的黏著我的時候,其實我很捨不得,因為我總是匆匆的來去,能夠陪你的時間不多
我看到家裡的人會對你發脾氣,因為他們都很累了,可是你需要很大很大的地方可以玩,你需要開始你的discovery之旅,你會對所有的事情都好奇,你會弄壞東西,你需要大家耐心的看著你長大。

不知道你的眼中,這些大人們看起來是什麼樣子?

我們家的人一直都是焦慮不安的,這是一個註記我們是一家人的遺傳。你是不是也感受到了大人的焦慮、不安跟恐懼了呢?我好希望你可以無憂無慮的長大,但是我發現我的這個希望也是我們家那種焦慮的一種表現。我們總是無法放鬆,從阿媽的媽媽,就是我的外婆,你的阿祖,到阿媽,到你的爸爸,到咕咕,我們總是在很多擔心中活著,到現在。

咕咕一直在對抗這樣的壓力,看著你,卻發現自己也會不知不覺的擔心了起來。我們都對你的未來想得太多。

希望你能平安的長大,將來也許你會看到這封信,也許你會笑笑的安慰咕咕:你們想得太多了!!

台長: ika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族畫簿 |
此分類下一篇:父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